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为何找上哺乳期妈妈 到底哪里做错了?

2018-10-30 06:44:24      

哺乳期女性更易得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造成的,不正确的哺乳方式也会诱发乳腺炎,女性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初产妇更易得乳腺炎,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式,对于乳头内陷的人群要及时矫正,乳腺炎为何找上哺乳期妈妈?

乳腺炎为何找上哺乳期妈妈

1、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哺乳期妈妈容易得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引起的,因此要及时解决乳汁淤积的问题,及时疏通乳腺,尤其对于初产妇要及时疏通乳腺,如果有乳头内陷的问题要尽早解决,否则容易诱发乳腺炎。

2、不正确的哺乳方式容易引发乳腺炎,及时纠正不良哺乳方式,尽量保持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哺乳内衣,尽量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这种习惯会对乳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生。

3、不注意哺乳期卫生容易诱发乳腺炎,哺乳时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能避免炎症感染,可有效预防哺乳期乳腺炎,女性要掌握护理乳房的正确方法,只有这样才可预防乳腺炎,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炎

1、保持乳房清洁,防止细菌感染,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洁乳头和乳晕,如果出现乳头皲裂的现象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出现感染的问题,衣服要选择宽松类型的,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并且要选择宽松棉质的哺乳内衣。

2、宜常作自我按摩,经常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能促进乳汁分泌,如果感觉乳房胀痛,最好先热敷,然后在轻轻地按摩乳房,这样做能够将乳汁从乳头挤出,能够保持乳腺管的畅通,从而能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3、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是哺乳期间不宜吃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对乳房造成影响,会影响乳汁分泌,哺乳期要选择清淡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大蒜、大葱等食物,饮食清淡能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乳腺炎为何找上哺乳期妈妈?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哺乳期要注意预防乳腺炎,选择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哺乳内衣,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保持乳头和乳晕的清洁,避免细菌和病毒滋生,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的原因 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非哺乳期乳腺炎为何增多 自我按摩护理乳腺炎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膳食调养最佳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注意事项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