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经期的种种禁忌 可惜你知道的太少了

2018-10-31 06:50:39      

女人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经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盆腔血管收缩,从而会引起月经量过少,容易导致体内淤血的形成,从而会引起身体疼痛的问题,月经期间最好不要用冷水洗澡,经期不能穿太紧的衣服,女人经期要注意哪些禁忌?

女人经期的种种禁忌

1、经期忌生冷食物:月经期间吃生冷食物,会引起盆腔血管收缩,盆腔血管收缩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并且会伴有月经紊乱的情况,经期要选择温热性食物,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月经期间要吃些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

2、经期忌用冷水洗澡:冷水洗澡会刺激女性的身体,从而会出现经期腹痛的问题,会导致经血不畅,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洗澡时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尽量选择温热性的水温,注意洗澡的时候最好使用淋浴,不要坐浴洗澡。

3、经期不要捶打腰背:月经期间盆腔充血会出现腰酸的现象,不少人习惯用手捶打腰部来缓解疼痛,其实这样做只会加重盆腔充血,血流加快反而会加重腰酸的问题,容易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捶打腰部。

女人经期要如何护理

1、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身体受寒气的侵袭,月经期间不能吃寒性的食物,要选择温热性食物,经期要吃些补血的食物,如大枣和阿胶,并且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经期可以多吃些菠菜。

2、月经期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经期要注意作息的调整,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熬夜或通宵,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工作压力,以防影响月经量,月经期间身体不适可以适当按摩,但是不宜捶打腰腹部。

3、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养工作,月经期间可以适当敷面膜,尽量选择补水效果好的面膜,同时经期要注意多休息,月经期间要选择宽松的服饰,并且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同时也要勤换洗内裤。

女人经期要注意哪些禁忌?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月经期间不能用冷水洗澡,经期最好不要坐浴洗澡,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紧张抑郁的情绪会影响经血排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经期要注意 禁忌的这些事就别再做了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要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女性在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功能比较差,需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女性月经期……详细>>

经期可以下水吗 这3样事情最好不要在经期做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经期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月经期间不宜进行妇科检查,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最好穿宽松舒适的服装,经……详细>>

女人特殊时期调养的4大要点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孕期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怀孕期间和月经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因此要注意私处的护理,避免妇科病的产生,并且要注……详细>>

6个妙招助女性预防妇科病 可惜知道的女性太少了

女性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妇科病会影响生育功能,也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同时会给女性造成身体上的病痛,女性预防妇……详细>>

这样做才能保护好子宫 可惜知道的女性太少了

经常生气发怒的女性,子宫肯定会出问题,良好的情绪有利于子宫健康,所以女性平时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经常生气发怒,否则会引发内分泌紊乱,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