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关爱女性乳房健康 警惕乳腺癌的四大诱发因素

2018-11-05 06:59:26      

乳腺癌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职业女性工作压力大,容易引发乳腺癌,长期身体营养不良会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肿瘤的发病,那么,乳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警惕乳腺癌的四大诱发因素

1、生殖因素:职业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晚婚晚育是普遍现象,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女性乳房受到损伤而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为了远离乳腺癌不鼓励晚育。

2、饮食因素:女性长期身体营养不良或者长期营养过剩,会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身体过度肥胖容易导致激素分泌紊乱,这些因素都会大大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3、精神因素:现代女性容易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长期不良情绪会导致人体节律紊乱,而且会引起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4、环境因素:长期接触有毒物质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女性尽量远离化学制品和放射线,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这些因素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保养乳房要加强营养,女性保护乳房要增加营养的摄入,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少吃动物脂肪,多吃些瓜果蔬菜能保护乳房健康,适当增加蛋白质能获得丰满的乳房,女性要少吃甜食和加工类的食物。

2、保养乳房坚持乳房按摩,经常做扩胸运动可以避免乳房下垂,并且能够增强乳房皮肤的弹性,适当按摩能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预防乳头凹陷问题,按摩乳房最好顺着乳房组织方向按摩,这样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3、保养乳房重视调达情志,精神压力大容易诱发乳腺疾病,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学会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及时调节月经不调的问题,并且要重视内分泌的调节,内分泌失调会影响乳房健康。

乳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乳腺癌发病与生殖因素和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精神压力大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病,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伤害,女性要注意正确呵护乳房增加身体营养,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并且要坚持乳房按摩,坚持做扩胸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四大危险因素诱发乳腺癌

现在25到45岁成为女性乳腺疾病的高发期,并在45至55岁达到高峰。专家指出,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或可治愈,建议女性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和防治……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乳腺癌呢? 乳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腺癌是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不少女性患上乳腺癌,连生命安全也得不到保障,乳腺癌是一种恶性乳腺病变,引起这种情况的因素较多,建议女性多加了……详细>>

乳腺癌偏爱女性 7大抗癌水果

乳腺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乳腺的癌。既然男女都有乳腺,那么乳腺癌也就不是某一性别的专利了。新近医学研究认为,5%-10%乳腺癌的发生都与……详细>>

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四大诱因

乳腺癌在中国大城市女性肿瘤中的排名已经位居第一,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了乳腺癌。江泽飞教授指出,四大诱因造成女性患乳腺癌者越来越多。 详细>>

诱发乳腺癌的8大危险因素

患有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亦好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