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想远离宫颈癌吗?不妨常吃这7种抗癌食物!

2018-11-04 06:04:01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多数情况下这种疾病都是由宫颈炎逐步演化来的。对于宫颈癌患者来说,一般是很难被治愈的。故,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及早做好预防癌症的措施,如多吃抗癌食物等。

预防宫颈癌的食物有哪些?

1、蘑菇

大家对蘑菇都不陌生,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菌类食物。蘑菇中除了含有我们常见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之外,还具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内后会产生抗癌的干扰素。故,对于想要预防宫颈癌的女性来说,最好多多吃蘑菇。

2、红薯

红薯是抗癌效果极好的一种食物,不过有很多人吃红薯的方式是不对的。因为红薯只有带皮一起吃,其抗癌的效果才会更好。此外,蒸熟的红薯的营养价值相对于烤红薯来说更高。

3、芹菜

芹菜中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元素和芹菜素,他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而在众多的芹菜类型之中,以旱芹的药物效果最佳,而食用芹菜最好的方式就是生吃。

4、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促进巨噬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并且也能够提高淋巴细胞的转化率。而淋巴细胞具有对癌细胞的免疫作用,故多吃黑木耳能够起到良好的抗癌作用。不过,在食用木耳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木耳的根部位置也切记要摘除。

5、柠檬

柠檬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极高的,而维生素C在人体众多的系统之中,都挥发着显著的作用。此外,这种元素还具备抗菌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故多吃也会增强人体对癌细胞的防御能力。

6、大蒜

大蒜中含有硫化物,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肠道部位产生一种蒜臭素的物质,而此种物质可以阻断体内元素发生突变,进而就能够降低疾病发生癌变的几率。不过大蒜的气味较重,故人们最好选择在晚餐时食用。

7、芦笋

芦笋内含有叶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提高免疫和降脂的作用。通常,芦笋搭配木耳一起食用的抗癌效果更佳。不过人们在选择芦笋时,最好选择野生且柔嫩的,不要选择不新鲜的芦笋食用。

总而言之,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自身患宫颈癌的几率。此外,即使女性得了宫颈癌,也可以多吃如上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对缓解患者的病情也有着显著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的食物 宫颈癌的预防 宫颈癌

宫颈癌的六个病因 四个措施远离宫颈癌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详细>>

常吃这7款食物能预防宫颈癌 还不快吃起来!

宫颈癌是女性的第2个杀手,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以免威胁到生命健康,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 远离宫颈癌怎么做

宫颈癌的危害,已经深深的被世人所知。专家指出它是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很多人在早期的时候,没有让疾病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疾病不断的发展,造成……详细>>

人工流产当心宫颈癌上身 远离宫颈癌要注意3个雷区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常吃黄豆能预防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应该怎么做?

大家都知道黄豆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材,经常吃黄豆可以让女性皮肤保持弹力,有美容的功效。而除了可以帮助女性养颜,黄豆中有大量的异黄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