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少女用宫腔镜治病会损伤处女膜么? 医生:这个办法可以避免!

2018-10-30 16:58:01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医生,我月经多还贫血,超声提示还有个4cm的粘膜下子宫肌瘤,怎么办?

医生:做个宫腔镜电切术就行了。

患者:可是,可是,医生,我还木有男票、还是处女也可以做吗?

医生:哦……那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会破坏处女膜。

患者:呜……有没有什么办法不要破坏处女膜?

医生:额(⊙o⊙)……,要不做完手术再做个处女膜修补?

患者:我的完璧之身就真的保不住了吗?

年轻的姑娘,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担忧?不要怕,现在新型的宫腔镜手术,在保证处女膜完整的同时,治疗宫腔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已经不是梦!

传统宫腔镜电切手术尚存不足

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常发生在育龄及围绝经期女性,引起月经过多、淋漓不尽、继发贫血等不适,甚至影响生育,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以往治疗的传统方式是宫腔镜下电切术,这种手术方式手术时间长、创伤大、出血等并发症多,风险高;而且需要用窥器扩张阴道、钳夹及扩张宫颈管,这样势必会造成医源性的处女膜损伤。

而美奥舒(MyoSure)是一种新型宫腔镜微创手术,其镜体为常规宫腔镜电切器的1/2,仅有0.6cm,采用高速旋转机械切割原理,具备微创、高效、并发症少、手术耗时短等优势,可用于切除宫腔内肿瘤及病变组织(包括肌瘤、息肉、残留胚物)。

美奥舒旋切术的四大优势

1、更安全快捷,提高手术效果,降低手术风险

高速旋切保证了切除病变组织的效率,缩短了手术时间,降低了手术风险。此外,切除的病变组织被及时排出体外,保证了手术视野清晰,精准直视切除病变组织。

2、减少宫腔粘连,保护生育功能

这种机械旋切原理,避免了电切所产生的热灼伤对子宫内膜的二次伤害及宫腔粘连等并发症的发生,术后可完整保持子宫正常形态、保护子宫内膜正常功能,最大化的保护女性的正常生育功能。

3、更关爱更人性,使生活不受困扰

处女膜孔能够容纳外鞘直径为6.25mm的美奥舒宫腔镜体通过,无需使用窥器扩张阴道、无需扩张宫颈。因此保护了处女膜的完整性,也打破了以往无性生活史女性经阴道检查和手术的僵局。

4、出血少,恢复快

术后半小时即可下床正常活动,次日即可出院,不影响学习、工作,基本属于无创手术。

案例回顾:

小京(化名)今年24岁,小茹(化名)27岁,近一周先后来到我院。她们俩都是未婚无性生活史女孩,近2年月经明显增多,引起贫血,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就诊外院被告知患粘膜下子宫肌瘤,直径达4.0-4.5cm,医生建议手术切除肌瘤,但告知一定会破坏处女膜。这让仍是处女的小京和小茹难以接受,但病却不能再拖了,多方求医无果,几近放弃的两个女孩儿抱着一线希望找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曾俐琴主任。最终成功进行了美奥舒宫腔镜子宫粘膜下肌瘤切除手术,手术总耗时约20分钟,不仅成功切除肌瘤,出血少,无并发症,而且保证了处女膜的完整性。术后第二天,两个人便痊愈出院。

专家:曾俐琴主任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现任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科主任,妇科副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曾俐琴

曾俐琴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积极开展各种妇科常见手术,尤其是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和宫腹腔镜手术,在妇科肿瘤诊治上经验丰富,例如子宫...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通讯员:刘元铃)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腔镜、处女膜、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发病原因是什么 子宫肌瘤不做手术怎么治

子宫肌瘤钙化多见于蒂部细小血供不足的浆膜下肌瘤以及绝经后妇女的肌瘤。镜下有深蓝色微细颗粒。那么,子宫肌瘤发病原因是什么?子宫肌瘤不做手术……详细>>

子宫肌瘤不治疗有什么后果 子宫肌瘤病人吃什么好

子宫黏膜下肌瘤位于宫腔内者子宫呈一致性增大,张开窥器即可看到子宫颈口处有肿物。那么,子宫肌瘤不治疗有什么后果?子宫肌瘤病人吃什么好? 子……详细>>

多发性子宫肌瘤病因有哪些因素

多发性子宫肌瘤病因是什么?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大家知道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损害患者身心健康,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需找到适……详细>>

怎么才能早发现子宫肌瘤病情预兆

子宫肌瘤在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临床上多以良性肿瘤为主,只有在治疗不当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恶变而转化为恶性肿瘤,只要育龄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定期……详细>>

子宫肌瘤中医上是什么病 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子宫肌瘤有时位于宫颈上方近峡部的巨型肌瘤向子宫直肠陷凹处嵌入,子宫则被高举于肿瘤之上方。那么,子宫肌瘤中医上是什么病?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