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儿大脑发育的三个黄金时期 孕妈做对了宝宝更聪明

2018-11-03 06:39:21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胎儿在母体的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在母体的时候,孕妇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的。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胎儿在母体中有三个黄金时期,孕妇如果采取正确措施会让宝宝更加聪明。

胎儿大脑发育的三个黄金时期分别是什么时候?

一、孕8周

在孕八周的时候胎儿的脑细胞正在形成,有研究发现在受精后的第18天,胎儿的脑部会开始形成,所以在这个时期孕妇要坚持良好的饮食,多摄入一些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益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胎儿的大脑发育良好,另外还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出现,如喝酒、吸烟的。

二、孕20周

孕20周的时候是胎儿脑细胞的增殖期,到了怀孕20周左右,胎儿的听觉视觉等神经系统开始进行发育,而在20周后胎儿的脑细胞发育会越来越复杂,这个时候孕妇可以和腹中的胎儿做一些互动,从而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另外在这个时期胎儿会开始出现胎动,在出现胎动后孕妇可以适当的对宝宝进行胎教,不过要注意胎教的时间,不要频繁的逗宝宝,避免宝宝的作息被打乱。

三、孕30周

在怀孕30后到出生是胎儿脑成长的活泼期,一般胎儿的脑部基础发展成型后,影响脑部神经发展的物质却不会停止,它会继续发展到孩子出生后的三岁左右,也正是因为这些刺激和发展,是胎儿之后很多能力的重要关键。而有研究发现孕妇在孕期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胎儿的前庭觉,从而让 胎儿的动作协调度增加增高,所以在孕期孕妇可以进行一些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如瑜伽、散步等。不过要注意的是避免刺激的运动,由于孕妇因为松弛以及其他激素的影响,孕妇的韧带会松弛,如果进行过度拉升以及激烈的运动就会让孕妇的身体受到伤害,而且也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温馨提示,在孕期孕妇要抓住这三个黄金周期,并且在这三个时期对胎儿的补充足够胎教,这样就能够让胎儿的大脑发育更加好,这对胎儿出生的大脑发育有着很大的关系,可以间接的体现出胎儿以后是否比较聪明。另外还要注意在孕期一些不良的行为要避免,才能够避免胎儿因为自己不良的习惯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的保健措施 大脑发育 胎儿

孕期缺锌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应对法:从饮食上纠正,注意摄取瘦肉、蛋、禽、海产品、牡蛎等富锌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薯类,常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详细>>

胎儿发育好不好如何判断?孕妈的三个表现可看出

胎儿发育好不好通过孕妇的表现可看出,孕妇在怀孕期是最受关注的,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并且要观察胎动的情况,做好胎动监护工作,怀孕期……详细>>

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怎样护理

室内环境:室内保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通风良好,温度适宜。定期用紫外线照射消毒,地面经常用消毒液拖檫,保证脑发育不全患儿室内的清洁卫生。详细>>

职场孕妈不容易 准妈妈孕期三大健康守则

职场女性怀孕后,孕期健康守则要遵循。那么,职场孕妈孕期该如何保健才好呢?孕期三大健康守则帮助准妈妈更健康,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孕期保健有助胎儿发育

与此同时,孕期还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随时掌握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早干预。另一方面,孕妇还要掌握孕期生活指导和自我护理知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