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你的例假又提前了?要小心这几种疾病!

2018-11-03 06:44:45      

例假是每个女性一个月都会来临的,对育女性朋友来说,正常的月经是证明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而如果月经出现异常,如提前、退后或者量少等情况,就说明女性的身体出现问题了。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就要特别注意,特别是例假经常提篇,就要小心这几种疾病的出现。

例假提前要注意哪些疾病的出现?

一、妇科炎症

如果女性发生阴道炎就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就容易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推后,所以女性在出现月经提前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妇科炎症的发生,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二、贫血

贫血也是导致月经提前的一个原因,在生活中多数的女性都是有贫血的现象,而大多数都没有进行调理,轻度的贫血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但是如果女性长期置之不理就会导致严重的连续性贫血症,这个时候就不仅是出现月经提前的症状了。

三、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月经提前就是月经不调的常见表现。所以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大多是和内分泌有很大的关系,可能女性出现一些内分泌疾病导致。

四、器质性病变

月经的提前还可能和器质性病变有关,如子宫内膜炎、子宫宫肌瘤等生殖器疾病,会导致月经提前的发生。

五、出现肿瘤

一些生殖器官肿瘤或者是生殖器官发育不良也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的现象。

六、气虚

月经提前和女性身体气虚有很大的关系,当女性经常劳累过度就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最终导致气虚的发生,或者是一些女性朋友饮食不注意导致自己出现气虚的现象,气虚就容易导致体月经提前出现。

七、血热

血热的女性也容易发生月经提前,当女性身体内上火或者阳气过剩的时候就会出现血热的现象,血热就会导致身体内血液循环加速而导致月经提前。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如果有发现月经提前的现象,偶尔的一次就不算什么,如果连续几个月都月经提前就要注意,及时到医院明确原因看自己身体是否出现疾病,看是不是因为疾病而引发的月经提前,如果确诊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疾病严重危害到自己身体,最终给自己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月经跟女性的生育能力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月经异常,女性的生育能力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调整好自己的月经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提前的原因 经期提前 经期

“大姨妈”提前来访 小心会给你带来这些危害

女人们最烦的就是“大姨妈”,但也会担心它不来。不过现在有些女人总是会有“大姨妈”提前到访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让女人们很是苦闷,其实这是月……详细>>

经期提前的原因 解析6大因素影响经期

每当临近大考,或想要去旅游的时候,女生们常常要开始算着,自己的月经是不是要来了。可是有时算得准准的,偏偏月经提前到来,这时候不管做什么事……详细>>

怎样使经期提前

有些女性的经期常常会提前,以致自己都记不得“好朋友”来的日子,身体上也出现种种不适的地方。其实,在平时可以采用饮食疗法来帮助月经通调。因……详细>>

怎样让经期提前

月经是妇女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是生殖功能成熟的外在标志之一。这种出血是女性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宫内膜从增生到分泌变化、内……详细>>

如何让经期提前?

其实月经提前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有时候月经提前两三天到来,有时候月经一个月来了两次又不知所措。虽然每个女性都希望月经可以稳定准时,但是……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