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女性应该怎么才能有效预防妇科病?5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8-11-12 06:14:07      

女性的生理构造比较特殊,所以很容易就会患上妇科疾病。妇科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病之一,它长时间 地影响着女性朋友的健康,所以女性必须要做好妇科疾病的预防工作。

那么,女性应该怎么预防妇科病?5个小妙招送给你!

第一、常做仰卧起坐

如果女性在抵抗力降低时,就会发生很多疾病,所以适当地做运动,非常有必要的。女人做仰卧起坐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因为女性的腹部有很多毛细血管,在做仰卧起坐时,能够很好的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可以缓解妇科疾病,在做俯卧撑时必须要注意技巧,正确地做俯卧撑,才能有效缓解妇科疾病。

第二、内裤卫生很重要

保持女性内裤的卫生非常重要,因为内裤与女性的外阴直接接触,如果内裤不卫生,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新买的内裤一定要先清洗,内裤最好用手洗,不要用太多的清洁剂,清洗后注意在通风的地方晾干,穿过后最好用热水烫过,然后在太阳底下暴晒,在收回内裤时,可以抖一抖,以免有尘埃和细菌。

第三、内裤不要太紧

女性应该穿宽松的内裤,内裤不宜穿太紧。因为外阴、尿道、肛门这些器官与内裤最亲密接触,如果勒得太紧,会使裤与外阴、肛门等发生摩擦,很容易让肛门的细菌感染到阴道和尿道,如果细菌进入阴道就会繁殖,从而引起妇科疾病。所以最好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颜色也不要太深,材料最好是棉质的。

第四、健康的性生活

很多的妇科疾病都是因为不健康的性生活所导致的,虽然说性生活可以减缓压力,使心情更放松,但是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或是性生活后不注意清洁卫生,这样很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最好要健康的性生活,性伴侣最好专一,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第五、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

身体的健康离不开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女性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最好不要吃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不要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还有一些油炸和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怎样预防妇科疾病效果较好。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预防妇科疾病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对于预防妇科疾病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传染性妇科病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预防?

因为病毒或者细菌所导致的妇科炎症有很高的传染性,最常见的就是HIV、梅毒以及霉菌性阴道炎等,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相互的蔓延以及交叉感染……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