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心悸气短怎么办?常吃5种食物可让你安心!

2018-11-06 07:50:16      

女性在更年期,由于在生理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所以在更年期内有很多的症状发生,比如心悸、紧张、气短等。所以女性必须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及时补充一些雌激素、开阔心境、并经常锻炼身体,这样才有利于女性的身心健康。

那么,女性在更年期心悸气短怎么办?

第一、及时就诊治疗

女性在更年期出现心悸,这种症状与冠心病有相似之处,当女性有这些症状时,应当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更年期女性不要过于慌乱,当有一个确切的诊断结果后,如果只是心悸,可以进行调节,如果是冠心病,必须要及时进行治疗,千万不要自己乱服用药物。

第二、补充雌激素

更年期女性有心悸的症状时,应该从根本上进行缓解,更年期有此症状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所以建议应及时补足雌激素。

第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要经历的,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现象,所以不要过于忧虑,应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使内分泌的紊乱可以得到调整,并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精力更加充沛。

第四、在饮食上进行调节

有一些食物,可以有效地缓解女性更年期心悸的症状。更年期女性可以适当选择一些食物,如红枣、蜂蜜等食物,蜂蜜可以缓解更年期的心悸、气短等症状。

第五、加强体能训练

可以适当进行锻炼,如跳绳或慢跑等,这些运动可以有效地调节和治疗精神不佳或抑郁等情绪,并且对于控制神经衰弱等,跑步要比吃药效果更好。

那么,女性在更年期吃哪些食物能让人安心?

第一、吃豆制品

大豆产品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多吃豆制品可调节雌激素的水平,由于女性更年期后的雌激素减少,可能会引起身体有不适感,也会加速衰老。因此,多吃豆制品可以弥补雌激素的不足。

第二、喝姜糖水

女性一天不能无糖,适当补充糖,可补充血液中铁质的不足,从而能有效延缓衰老,使脸色看起来更容光焕发。月经期间饮用姜糖也有助于缓解痛经,可以滋养血液,坚持喝姜茶可以慢慢改善皮肤问题。

第三、吃大枣

更年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失眠,对女性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所以更年期妇女不妨多吃些大枣,它具有良好的健脾和安神作用。

第四、多吃黑豆

补充雌激素,可以喝黑豆浆来补充植物雌激素。中老年女性喝黑豆浆,可预防衰老、对卵巢有保养效果。很多女性有贫血的情况,黑豆浆对贫血患者的影响甚至比牛奶更强。

第五、吃黑木耳

女性吃黑木耳能够缓解更年期烦躁不安等症状,黑木耳具有补气和凉血的功效,如果更年期妇女的月经血量大等,可以适量吃黑木耳达到止血的效果。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在更年期心悸气短怎么办,哪些食物能让人安心。更年期的女性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以上所列举的食物对于调节情绪有很大的帮助,女性朋友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更年期情绪不好怎么办?

经血量少,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怎么办?做好5件事能让你愉快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是发生在女人身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这种疾病会给女人的心理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而想要把女人心理和身体上的困境消除,就一定要做……详细>>

更年期怎么办 5大妙招助你安然度过更年期

女人走进更年期,情绪变化会很大,而且身体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比如绝经、肌肤松弛衰老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保养和调节,很容易就迈进了”大妈‘行……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