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得了妇科炎症不能吃哪些食物?这7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2018-11-06 06:25:17      

妇科炎症是女人常见的疾病,它严重地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对女性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如卫生上没有注意、用药错误、交叉感染,还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起妇科炎症的复发,所以女性应避免吃一些食物。

那么,得了妇科炎症应该避免吃哪类食物?

第一、刺激性的辛辣食物

如果女性患了妇科炎症,在吃一些有刺激性或辛辣的食物,对于病情有很大的影响,可能会令炎症加重。所以应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大蒜、生姜、辣椒和烟酒等。虽然这些食物对于调味必不可少,但是可能会令盆腔充血、子宫收缩等,然后导致妇科疾病加重。

第二、避免吃生冷的寒性食物

如果女性得了妇科炎症还吃生冷或寒性食物,不利于女性的血液循环,寒性的食物包括苦瓜、冷饮、西瓜等,常吃这类食物会导致寒邪入侵,损害子宫,从而加剧了妇科炎症的病情。

第三、避免吃一些甜食

甜食是女性的最爱,一些甜食如巧克力蛋糕、糖块等,如果女性贪吃这类甜食过多,会导致白带分泌异常,使得有害毒素无法完全排出体外,这样给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第四、忌食油炸和烧烤食物

现在的人很喜欢吃烧烤,烧烤的食物受到高温烤制后,使得食物中的蛋白质流失、蛋白质碳化等,虽然烧烤的味道诱人,但是已经没有了原本的营养成份,而且常吃烧烤会使致癌物质进入体内,很难消化并无法排泄出体外,从而使妇科炎症的病情加重。

第五、忌食腌制食物

一些腌制的食物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些物质在人体中发生作用后成为致癌物质,从而使妇科炎症加剧,所以女性最好少吃咸鱼、酱菜、泡菜等腌制过的食物。

第六、忌食海鲜和发物

中医认为妇科疾病患者,如果吃多了海鲜或发物等食物,可能会导致炎症的加剧,海鲜如虾、海鱼、蟹等,因为海鲜产品中含有各种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会导致敏感体质的人群炎症加剧,从而影响疾病的治疗。而一些发物如韭菜、甲鱼等会加剧病况。

第七、激素类食物

羊肉、含有激素的饮料等,激素会影响内排泄系统,从而令炎症加剧、病菌的数量也会添加,从而加剧妇科炎症疾病的治疗。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得了妇科炎症应该避免吃哪类食物。以上所列举的食物类型,妇科炎症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这些食物营养欠缺,而且对于疾病的治疗没有帮助,所以尽量少吃为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炎症很麻烦 这5点常识一定要牢记!

说起妇科炎症,那是小隐私,很多女性朋友都难以启齿。妇科炎症很麻烦,有红肿、瘙痒、尿痛尿频、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妇科炎症虽是常见病,轻者……详细>>

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当心炎症的危害性

要谈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必先谈妇科炎症是什么,妇科炎症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发炎,主要由于病原微生物(包括霉菌、滴虫、念珠菌……)入侵女性生殖系……详细>>

患有妇科炎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3种食物

妇科炎症会对女性的健康带来威胁,虽然随着医学的发达,有多种方式能辅助治疗妇科炎症,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帮……详细>>

有妇科炎症能不能怀孕? 妇科炎症有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被妇科炎症困扰着而感到痛苦,特别是育龄期的已婚女性更容易受到妇科炎症的侵袭。很多女性认为妇科炎症只是一种小病……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究竟什么不能吃

 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