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该怎么办 4个技巧解决痛经问题

2018-11-07 06:05:15      

女性痛经要注意腰腹部保暖,通过热敷的方式能缓解痛经问题,女性痛经多半是宫寒引起的,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够温暖女性的子宫,也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来缓解痛经,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可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那么,女人痛经该怎么办?

4个技巧解决痛经问题

1、女人痛经要注意保暖,通过热敷的方式能排出子宫内的寒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速度,可以缓解女性经期痛经问题,并且能缓解身体多种不适。

2、按摩能缓解女性痛经,按摩前最好先热敷保持腹部温暖,然后再配合按摩来疏通气血,加快局部血液循环排除体内的污血,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

3、艾灸可以缓解女性痛经,艾灸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而且还能起到活血行气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女性痛经问题,也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女性痛经最好考虑中医调养,中医艾灸能排出子宫内的寒气,而且还可以疏通经络。

4、热牛奶能缓解女性痛经,女性在月经期间临睡前喝杯红枣热牛奶,能够缓解痛经之苦,而且牛奶还具有安眠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经期睡眠质量。

女性痛经要注意什么

1、注意腰腹部保暖:女性痛经要注意腰腹部保暖,避免腰腹部受寒,及时改善四肢冰凉和小腹冷痛的问题,从而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女性朋友避免过分贪凉贪凉容易导致宫寒问题的出现,宫寒易致女性月经不调和痛经。

2、注意饮食调养:女性痛经要注意饮食调养,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最好少吃高糖和高盐食物,否则会引起经期不适,女人在月经期间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尽量少吃寒性的食物,及时补充热量和铁元素。

3、注意经期卫生:女性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可降低感染妇科炎症的风险,从而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女人痛经该怎么办?女人痛经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并且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热敷和艾灸能有效缓解经期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该怎么办 痛经

女性痛经该怎么办 几招可轻松解决痛经问题

痛经会影响生活质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用开水煮红花泡脚能缓解痛经问题,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帮助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坚持泡脚具……详细>>

痛经怎么办 女人痛经时怎样缓解

全球将近有一半的妇女会面临痛经的问题,在这当中有接近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到两天,痛经甚至影响到工作和其他活动,那么女性痛经时要如何……详细>>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这些食疗可以缓解女人痛经

女人痛经怎么办?焦虑、失眠、痛经是不少女性在经前、经期常会碰到的困扰。这些不适症状让许多女性为之苦恼。其实,通过食疗可以有效帮助缓解此类……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裸睡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痛经虽然不会给对生命安全造成大的影响,但是,痛经会给女人带来很多麻烦。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呢?女人痛经怎么办?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