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盆腔血液循环不好怎么办?做好5个护理重点帮你来应对!

2018-11-08 06:28:58      

当女性的盆腔血液循环不好时就会导致痛经,相信有很多的女性都会经历过被痛经困扰的时刻,选择正确的方法,就能够有效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盆腔血液循环不好怎么办?

1、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保持阴部的清洁以及干爽,卫生巾两个小时要更换一次。在月经期间会带来疼痛感,此时要保持心情的愉快。月经期间可以采取散步或者瑜伽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散步能够有效的促进臀部以及盆腔的血液循环。瑜伽能够有效的疏散盆腔,但是不能选择高强度瑜伽项目。

2、握脚背

坐在床上,双脚的脚掌要相贴在一起时,用双手来握住脚背,用脚踝慢慢的拉近身体,尽量要让膝盖来靠近床面。双手要握着脚背吸气,抬头挺胸吐气,再把背部往下压,一直让肚脐向脚掌部位慢慢的靠近,但是背部要保持挺直状态,头部要放松以及下垂。

3、刺激脚

女性朋友长时间久坐没有时间来锻炼身体,此时可以把脚尖慢慢的掂起来,让双脚的后跟相互碰在一起,然后再慢慢的落地,这样能够有效的刺激脚部养生穴位,从而达到了按摩的效果。

4、避免长时间久坐

久坐的时间越长,女性盆腔处于充血的时间就会越长,从而引起宫颈以及附件血液循环不流畅,长时间的久坐也会引起子宫疾病。另外总是坐着也会让阴部处于潮湿状态,增加了患上宫颈肥大以及宫颈炎的风险。所以也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这样能够缓解盆腔血液循环不流畅的情况。

5、暖宫贴

暖宫贴不仅仅可以改善宫寒,同时也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在肚脐附近贴上暖宫贴,若是没有暖宫贴的话也可以把热水袋放在小腹部。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避免吃一些生冷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穿高跟鞋,因为女性长时间穿高跟鞋的话会让会阴部以及腿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影响了盆腔血液循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泡脚,避免长时间久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患盆腔炎腰痛应该怎么办?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现实生活当中,有不少的已婚女性朋友都患有盆腔炎,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妇科炎症,这种疾病的发生主要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多次人工……详细>>

6个小动作促进盆腔血液循环

很多人屁股只要一挨着沙发就是一整天,而长时间坐着盆腔很容易发生充血,则会影响附件和宫颈的血液循环,如果总是这样,妇科疾病的发生率就会大很……详细>>

盆腔炎除了治疗,还得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盆腔炎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且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比如导致腹部疼痛、分泌……详细>>

血液循环不畅易手脚冰凉 4个小方法助你促进血液循环

女人血液循环不畅,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出现手脚冰凉、脸上长色斑等现象,如果症状较重,则会影响心肺与外部的交换功能,所以对于血液循……详细>>

怕冷是因为血液循环不好吗

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人,特别的怕冷,即使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类人群,可以说是寒性体质,但是归其原因。还是因为身体条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