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很麻烦 这5点常识一定要牢记!

2018-11-10 06:47:11      

说起妇科炎症,那是小隐私,很多女性朋友都难以启齿。妇科炎症很麻烦,有红肿、瘙痒、尿痛尿频、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妇科炎症虽是常见病,轻者引起不适,重者影响生育。为什么会患上妇科炎症?应注意什么,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妇科炎症很麻烦,这5常识一定要牢记!

1、贴身内裤穿纯棉

女性的贴身内裤要穿纯棉的,舒服的。现在很多女性追求美,性感,穿化纤类材质做的内裤,这种内裤塑性效果好,但是化纤类内裤透气性差,会使阴道局部环境变得闷热,为霉菌创造了生长条件。有内裤要一天一换,洗完后可放在阳光下暴晒,有杀菌作用。

2、私处清洁忌过度

女性私处有炎症最好不要乱用各种消毒清洁剂,因为过于频繁反而导致了炎症的加重或发生,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如果没有炎症,清水清洗即可。性生活前后也要清洗一下,防止细菌滋生产生炎症。

3、使用护垫要节制

很多女性习惯经常垫护垫,即使不来例假,觉得垫着卫生。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卫生护垫会破环到阴道原本的环境,使阴道的自我抗菌力变差,非建议平常勤于换洗内裤就可以了。

4、抗生素不可乱用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有事没事都吃抗生素,这种认知其实是不对的。抗生素能起到杀灭病菌的作用,在抵抗病菌的同时也限制一些有益菌群的生长,所以请大家科学使用抗生素,有不懂的问题应到正规医就疹。

5、避孕药不可乱吃

有性生活的女性,避孕措施要做好。不要用避孕药当避孕工具,经常吃避孕药会导致阴道炎症做发生,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成分会加快霉菌的生成,致使女性的阴道组织受到侵袭得炎症。

女性除了日常护理常识要牢记,饮食疗养也要相结合

如益母草对于月经不调、痛经、经血有血块等症状都有一定的疗效,常吃对子宫好;金银花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的功效。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平时可以用金银花煮水喝;蔓越莓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有助于维持和改善泌尿道系统感染,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生。铁皮石斛能消炎、杀菌,让子宫更清洁,远离妇科炎症;莲子能促进污血的排出,排毒养生,对经期调养很好。

远离妇科炎症,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生活作息要好,注重劳逸结合,饮食要营养、合理,不能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保持乐观心态,好心情是健康的第一良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得了妇科炎症不能吃哪些食物?这7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妇科炎症是女人常见的疾病,它严重地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对女性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如卫生上没有注意、用药错误、交……详细>>

这4件妇科炎症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大部分女性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尤其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压力过大都有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所以要做好生活中的……详细>>

注意女性5种恶习易引起妇科炎症 一定要改掉!

妇科炎症简直是女性挥之不去的阴影,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增加了治疗难度。妇科炎症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从而让阴道中的正常菌群出现失调……详细>>

导致妇科炎症的5个真相 走出妇科炎症治疗误区

99%的女性患过妇科炎症后都遭遇过复发的困扰,39%的女性认为这一问题对夫妻生活存在重大影响,部分甚至因此引起夫妻猜忌,导致家庭破裂,所……详细>>

身体四种异常警惕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个人卫生都会引起妇科炎症,女性朋友应该具备基本的妇科疾病自测知识,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