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白带多且脏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你中招了吗!

2018-11-12 06:55:08      

对于女性来说,多数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且很脏。面对这样的问题,女性朋友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找到真正的根源,然后做针对性的调整与治疗。

白带增多且脏怎么回事?

1、排卵期

所谓排卵期就是指女性在经停之后的第二周,在这个阶段,女性的子宫会进行每月一次的排卵。当女性在排卵时,白带就会出现增多的状况,且呈长条的柱状形态。对于这种状况下的白带增多且脏的女性来说,无需做任何的治疗与调整,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压力过大

对于压力很大的女性来说,包括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他们多数会处于一种急躁且易怒的状态之下。而当这种状态持续时间过久时,就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而当女性的内分泌出现失调状况之时,就会表现出白带增多且脏的症状。因此,适度的减压是当代女性必修的课程。

3、保暖措施做的不好

现在已经进入了一年之中最冷的季节,即冬季。在这个季节里,对于女性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做好保暖措施。因为倘若女性长期受凉,那么轻则会影响其代谢系统的正常运转,重则可能会影响其怀孕事宜。故冬季保暖对于女性来说是必须要做好的一件事情,而在做保暖措施之时,应该尤为重视对脚部的保暖。因为有句古话说的很有道理,即寒从脚起,由此可见脚部的保暖是多么的重要。

4、营养不均衡

很多女性在冬季到来之时,都喜欢通过饮食来控制自己的体重。毕竟冬季室外温度较低,是不适合做户外运动的。但是,想要减重的女性朋友,她们的减脂套餐多数是非常不科学的,严重破坏了其体内的营养均衡。例如,有些女性仅仅靠吃苹果来减肥,有的则长期只吃燕麦。虽然苹果和燕麦中含有一些营养元素,但是它们之中的营养并不全面。所以,倘若女性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那么其就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出现白带增多且脏的情况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白带增多且脏的女性来说,除了需要考虑如上的因素之外,还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其他的症状反应,如白带带血、身体不适等。如果出现如上的反应,那么就需要考虑疾病的因素,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白带多且发黄应该怎么办? 食疗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60%的女性会因为白带多并且发黄而困扰,白带多黄属于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除了在平时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之外,也应该做到饮食上的调……详细>>

白带多一定是炎症吗 病理性白带多要警惕

女性出现白带多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因素造成的白带变多,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照成的,无论是哪种原因,女孩出现白带多时都要弄明白具体原因。详细>>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白带多孕妇如何护理

在孕期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发生相对应的变化,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白带增多。这个时候的孕妈咪就开始揪心了,就会担心出现白带多的情况是否正常?……详细>>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孕妇白带多需不需要吃药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跟平常不一样的变化,很多人会担忧这些变化会影响到其腹中的胎儿,而在这些各种各样的异样变化中,以白带变化最为……详细>>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三种危害性要警惕

女人的生理问题一般比男人多,白带异常是常见的生理问题之一那么白带多怎么办?女人白带多是怎么回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