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还在为月经不调而发愁吗?快试试这5个调理方法!

2018-11-12 06:37:57      

很多女性都会经历月经不调这种情况,而月经是女性身体康健的重要指标,如果女性的月经出现状况,那么其多会出现焦虑忧心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女性来说,调节月经不调的方法就变得极其重要。

调节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哪些?

1、饮食调节

有很多时候月经不调都是由于女性过度减肥而引发的,所谓的过度减肥就是指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如节食等。故如果女性想要改善其月经不调的状况,那么就需要认真搭配自己的食谱,而搭配的原则就是多吃蔬菜、粗粮、瘦肉,少吃肥肉和不健康的食物。此外,也需要在餐后饮用一些酸奶来帮助消化。

2、运动调节

适当的运动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是有益而无害的。因为人体在运动的过程中,会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出体内的一些垃圾,故女性在运动之后心情就会变得异常轻松和愉快,而这样的心态是非常有助于其体内各个系统的运转的,其中就包含月经调解系统。此外,适当的运动也能够减轻女性子宫的负荷,进而也能够达到调节月经的功效。

3、戒骄戒躁

过于急躁的情绪对女性内分泌系统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的,当这种情绪持续时间过久,就会引发内分泌系统紊乱的状况发生。因此,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调整自己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如果,她们觉得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不妨在急躁之时尝试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如看视频、听音乐、玩游戏等。

4、注意休息

其实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女性的代谢系统紊乱所引发的,而较常见的能够造成女性代谢系统紊乱的因素就是过度疲劳、长期熬夜。故休息对于月经失调的女性来说就非常重要,她们最少要保证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时长,并且要做到夜晚十点之前进入沉睡状态。

5、医学疗法

如果通过如上几种方式的调节之后,女性月经不调的状况还没得到改善。那么就需要进行医学上的治疗,治疗月经不调常见的方法有中医针灸法和西医药物疗法。

温馨提示,月经失调并不是什么太过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此外,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如果不想在此刻怀孕,那么就需要时刻做好备孕措施,因为对她们来说是没有所谓的安全期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的方法 月经不调的调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请保持精神愉快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有哪几个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每天喝红糖水能调理月经不调吗?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女性在月经期间通常服用红糖水来防止痛经与月经不调,这是一种传统的方法,现在尚无足够的证据证明红糖水能够缓解月经不调。但是,女性月经不调可……详细>>

调理月经不调 试试山楂红花酒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影响是很大的。有些月经不调是疾病引起的,有些月经不调与饮食和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所以治疗月经不调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