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月经延长吗?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2018-11-17 06:36:05      

月经是否正常代表了女性是否健康,和女性生育能力关系是紧密的,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应该是28到35天,月经提前一星期或者推迟一星期,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超过了七天还没有来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

导致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是什么?

1、怀孕

有正常性生活而且没有做任何的避孕措施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达到60%以上,月经停止15天左右,用验孕棒做晨尿测试,若是发现有两道红杠,那说明女性怀孕了。

2、寒冷的刺激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如果没有做好腹部保暖的话,会导致月经推迟,另外如果吃了一些寒凉以及冰冻的食物,会引起女性宫寒,延长了月经来临的时间。另外如果女性总是大量的吸烟喝酒也会影响月经来潮,因为烟草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以及酒精会紊乱女性的内分泌。

3、熬夜

70%的女性会出现熬夜情况,长时间熬夜会颠覆生物钟,对内分泌以及身体激素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不仅会引起皮肤疾病同时也会紊乱月经。另外如果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会引起营养不足,影响了身体的内分泌,导致月经延迟,甚至会闭经。

4、不良的情绪

当女性工作以及生活压力过大时会造成恐惧以及焦虑不安等,长时间下去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推迟。另外,如果女性长时间使用避孕药来避孕的话,也会导致女性月经推迟甚至闭经。

5、妇科疾病

当女性患上某些妇科疾病时也会导致月经延长,所以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另外如果突然改变了生活的环境,也会推迟月经。

月经推迟怎么办呢?

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月经期间所流失的营养物质,同时也能够调节月经周期,尽量少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减少糖类的摄入量,不然会让身体中的血糖上升,影响到了情绪,造成身体不适感。

温馨提示

月经总是推迟的女性应该选择医院去做相应检查,另外要做好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以及蛋白质的食物,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减少久坐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月经总不干净?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可以从女性的月经来看出生殖健康与否,一般从12岁左右女性就会第一次初潮,正常情况下28天属于一周期,如果女性的月经持续时间超过了一个星期……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月经周期延长应该怎么办?

月经不调作为临床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周期出血量异常,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器质性病变和功能异常。月经不调不仅会导致患者……详细>>

月经期延长 中医辨证治疗

经期延长应加以重视,深入追究病因,通常与血液病、子宫内膜病(如盆腔炎等)、子宫肌瘤、子宫功能性出血等疾病有关。详细>>

月经推迟除了是怀孕 还有可能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正常女性的月经一般都是以30天为一个周期。前后一个星期内来月经都是属于正常范围。但是有些人的月经来的就特别不协调,很容易就延后。也就是我……详细>>

为什么月经周期总是不准?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作为女性特有的特殊时期,月经几乎是每个月都会来报到一次的。虽然生理期到来那几天是一件让人比较心烦的事情,那如果不来或者经期不准又会让人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