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破裂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原因在作怪!

2018-11-14 06:18:26      

子宫破裂主要是指女性的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在怀孕期间或者生孩子时发生裂伤,这属于一种严重的并发症,会直接威胁到母体生命,导致子宫破裂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子宫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1、梗阻性难产

梗阻性难产是导致子宫破裂最常见的一种因素,一般是发生在子宫下段的破裂。当孕妇的骨盆狭窄、产道畸形、异常胎位以及盆腔肿瘤时就会阻碍胎儿的头部露出来,子宫为了能够克服阻力,会加强子宫的收缩,从而导致子宫下段被迫拉长变薄,最终引起子宫破裂。

2、子宫疤痕的破裂

剖腹产、子宫畸形矫正手术、子宫破裂或者穿孔修复手术会导致子宫疤痕的破裂。主要原因是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会受到牵拉最终导致疤痕部位,如果女性子宫疤痕处的内膜受到破坏时,胎盘也会植入,最终引起子宫自发性的破裂。

3、滥用宫缩剂

如果乱使用一些刺激子宫收缩的物质会导致子宫破裂,主要是因为使用的药物过量或者给药时速度过快引起的,另外孕妇的宫颈发育还不是很成熟、胎位不正、用药期间没有仔细观察等也会引起子宫破裂。

4、子宫本身的病变

若是女性多次进行刮宫、流产时受到了感染、有葡萄胎史等,都会引起子宫内膜受到损害,另外在怀孕之后,如果胎盘植入或者穿透的话,也会引起子宫破裂。

5、阴道助产手术损伤

女性在分娩时宫口没有完全打开,强行的使用产钳术或者臀部牵引手术就会让子宫就受到裂伤,裂伤会伤到子宫的下段,最终引起子宫的破裂。

怎么诊断子宫破裂?

当子宫破裂时会让患者出现下腹部疼痛以及压痛感,此时去医院做阴道检查时,会发现患者子宫口出现缩小的情况。另外如果出现了重型的胎盘早剥,会让患者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阴道流血,通过做B超检查时会发现胎盘后有血肿,胎儿会在宫腔里面。

温馨提示

导致子宫破裂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据不同的症状来进行治疗,患者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心态即可,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分娩,必要时可接受剖腹产的方式来减少对子宫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破裂的诱因 子宫破裂的原因 子宫破裂

产妇子宫破裂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子宫是胎儿孕育的场所,子宫是否处于健康状态直接决定了女性的生育能力,最让产妇担心的就是子宫破裂而危及到母体健康。详细>>

子宫破裂你了解吗 哪些原因可引起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是指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于分娩期或妊娠期发生裂伤,为产科严重并发症,威胁母儿生命。主要死于出血、感染休克。通常情况下子宫破裂多发生……详细>>

子宫破裂发生后还能生孩子吗?子宫破裂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子宫破裂指的是在怀孕晚期或分娩时出现了裂伤,分为子宫下段破裂和子宫体部破裂,临床上以前者较为常见,且大都发生于是怀孕28周以后。子宫破裂……详细>>

子宫破裂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如何预防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顾名思义就是子宫出现破裂,它一般是发生在怀孕的女性身上,子宫发生破裂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在孕期出现子宫破裂不仅会导致胎儿……详细>>

子宫破裂是凶险的状态!6种情况易发生子宫破裂?

健康情况下,宫腔和腹腔完全不相通,子宫中分布着丰富的血管,特别是怀孕期。怀孕晚期或分娩期子宫体液或子宫下段极有可能裂开,从而威胁产妇和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