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发作太痛苦别怕 5种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2018-11-16 06:03:56      

痛经虽然说疼痛感不至于要人命,但是会给女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让女人饱受折磨,如果女人想要缓解痛经问题的话,那么在经期可以通过做好以下五点,来帮助疼痛感快速的消除。

痛经来临恐人心,别怕,5种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1、吃维生素和矿物质

痛经的女人在痛经发生的时候可以每天吃上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来减轻痛经情况,而这类产品的选择最好是选含钙的,而且剂量低的来吃,这样一天可以服用数次的,对于缓解痛经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的。而且有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人比没有服用的女人痛经情况少。

2、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女人在经期应该注意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身体暖和了,血液循环也就加快了,而且还能起到松弛肌肉的效果,尤其是对痉挛,充血的骨盆部位来说更有用。在痛经的时候女人要多喝热水,也可以在腹部放上热水袋,这样敷上大半天,痛经的问题就能有效的缓解了。

3、不要使用利尿剂

有不少女人会觉得利尿剂能够有效的减轻经期肿胀不适的问题,但是利尿剂会让重要的矿物质和水分一起排出身体外,因此应该减少摄取盐和酒精等会让水分存留在身体中的物质。而不是去使用利尿剂。

4、使用止痛药物

当痛经产生的时候,女人可以用牛奶或者是食物来一起服用止痛药,一般来说好的止痛药在半个小时后就会有效果产生,一般女人吃药之后十二小时就不会有疼痛问题产生了。不过吃止痛药缓解痛经并不是长久之计。

5、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女人在痛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去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会让你的神经出现紧张情况,这样会让月经不适情况加重,而且咖啡中的油脂也会给小肠造成刺激,所以在经期你不要去吃咖啡,茶和巧克力等食物。

如果你想要缓解痛经问题,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来进行改善,不过应该注意的是,痛经可能是因为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导致的情况,所以有痛经产生时,女人在缓解疼痛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身体的异常反应,如果是身体有疾病那么应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应对措施 痛经

每次来大姨妈都痛经?这5个方法能帮你缓解疼痛!

相信很多女孩子在来月经的时候,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就是女性来月经,腹部有明显疼痛的感觉,痛经比较轻,一般对生活、工作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详细>>

痛经很折磨人 教你5种方法来缓解

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的,一般来月经的时候,部分女性朋友就会因为痛经而受到比较大的折磨。有些痛经比较严重的人,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详细>>

痛经难忍 8方法缓解疼痛很给力

治痛经妙方1:泡矿物澡详细>>

痛经快速缓解的好方法 这6大方法帮你缓解痛经

每月一次的月经,让女性又爱又恨,特别是有痛经经历的女性更是被折磨得苦不堪言,不仅胃口不好,工作效率差,甚至还面青唇百,连床都下不了。那么……详细>>

春节走亲访友有痛经? 别怕记住这些方法可止痛

春节期间痛经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心情,但是不少女性都有痛经问题,女性痛经要注意保暖,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下面我来介绍几种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