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个不良因素会导致更年期发胖?3种方法来帮你减肥!

2018-11-15 06:55:40      

到了五十岁左右就开始进入更年期,此时女性的脾气会变得暴躁潮热、盗汗、心烦意乱,全身无力等,甚至会引起身体变得越来越胖,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更年期发胖。

导致更年期发胖的原因有哪些?

1、新陈代谢障碍

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中的组织细胞就会慢慢的减少,但是脂肪组织会增加。因为体力下降的原因,活动量也会减少,同时身体中热量消耗也会减少,降低了基础代谢率,身体中储存的脂肪及蛋白质就会慢慢增多,最终引起身体肥胖。

2、活动量减少

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防止身体过快的发胖。但是现在有很多女性总是习惯性的坐着,长时间下去就会引起身体肥胖。

3、心态的改变

到了中年时期,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需要面临孩子上大学以及照顾老人,长时间下去身体体力就会不支,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心理压力没有及时得到释放就会引起身体肥胖。

4、饮食不节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再加上不节制的饮食,总是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就会引起身体肥胖。

更年期肥胖怎么办呢?

1、做好饮食调理

在更年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适当的摄入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这样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少吃一些动物油,尽量以植物油来代替,因为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对抗衰老。

2、适当的锻炼身体

预防肥胖最好的办法就是锻炼身体,这样能够维持生理平衡,通过运动来加快血液循环,增强了新陈代谢的能力,只要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进行慢跑或者瑜伽、散步都可以。

3、要多喝水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水分的摄入,才能够保证基础代谢正常,把身体中的毒素以及废物排出体外。每天至少要达到1500毫升量的水,另外吃饭时要多进行咀嚼,做到细嚼慢咽,多咀嚼才能够让食物得到充分的消化,防止吃太多食物。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缓解更年期肥胖,另外也应该重视心理上的健康,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不能长时间处于急躁以及抑郁状态,及时缓解压力,学会转移注意力,消除思想上的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更年期肥胖?更年期发胖有四大原因

对于很多女性来讲,身材是她们特别关注的,她们很害怕自己发胖而影响外观,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到了更年期左右的年龄,会发现自己的体重不断上升,……详细>>

进入更年期为什么身体容易发胖?与这4个原因有关系

人从生下来后,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经历很多不同的阶段,特别是女性,在步入中老年后会迎来人们常说的更年期。更年期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变化,除了……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7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步入到更年期后,就会莫名发胖的现象。其实更年期女性发胖并不是偶然,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与身体素质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一……详细>>

为什么女性一到更年期就容易发胖?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相信每一个女人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即便是人到了更年期也不希望肥胖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有……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何容易发胖 女性更年期发胖怎么办

年仅三十岁的白领张女士最近老是头晕目眩、而且总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等症状,有时莫名的伴有情绪烦躁,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长达半个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