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这些患病原因让女性震惊

2018-11-18 06:27:05      

卵巢癌发病与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卵巢癌发病,内分泌和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会影响卵巢健康,甚至会导致卵巢癌的形成,环境污染对女性身体损伤大,容易导致卵巢癌发病,卵巢癌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卵巢癌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1、内分泌因素:卵巢癌的发病与内分泌有直接关系,长期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卵巢疾病的产生,卵巢疾病不及时治疗会慢慢演变为卵巢癌,女性如果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要尽早调节,内分泌失调会影响人体健康。

2、环境因素:环境污染严重对女性身体损伤大,尤其是处于工业区的女性更容易得卵巢癌,环境污染会导致细胞和组织癌变,经常接触放射线和有毒物质的女性,更容易得卵巢癌,因此女性预防卵巢癌,尽量远离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

3、遗传因素:约有20%左右的卵巢癌患者,她们的直系亲属中都有卵巢癌的患者,遗传是导致卵巢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女性朋友尽量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尤其对于家有家族史的人群应该要注意预防卵巢癌。

怎样能预防卵巢癌发生

1、好的心态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女性要注意内分泌和雌性激素的调节,不要经常生气发怒,经常生气发怒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过高,而且会导致内分泌紊乱,长期内分泌紊乱容易诱发卵巢癌,预防卵巢癌要注意心态的调节。

2、经常喝绿茶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经常喝绿茶对身体有多种好处,经常喝绿茶可以防止辐射,并且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尤其对于办公室白领要经常喝些绿茶,经常喝绿茶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可以起到排毒减肥的作用。

3、少吃些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并且要及时补充钙质,控制好自己的脂肪,不要随意补充雌性激素,更不能乱用激素类的药物,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并且能改善女性的机体素质。

卵巢癌到底是如何发生的?卵巢癌发病与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女性要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卵巢癌的筛查工作,好的心态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经常喝绿茶也可有效抑制癌症的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怎么办 卵巢癌 卵巢癌

卵巢癌分类 引发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分类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那么卵巢癌是……详细>>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这些 女性卵巢癌如何进行诊断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妇科恶性肿瘤的15%左右。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在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中所占的百分率为2.4-5.6%……详细>>

卵巢癌的常见发病原因 四大方法预防卵巢癌

大家生活中必须要注意卵巢癌,要尽早的发现疾病,平时女性不要害怕花钱,要注意定期的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发现疾病,专家表示出现卵巢癌的原因有……详细>>

“丁克女性”卵巢癌高危人群 如何及早发现卵巢癌

卵巢癌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导致病情发现较晚,存活率低,所以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尤其重要。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卵巢癌的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