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三个坏习惯不改 小心乳腺癌来“拜访”

2018-11-14 06:27:47      

乳腺癌的发生与不良习惯有密切关系,随意使用保健品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刺激,长期使用会导致激素过剩,激素分泌过剩会对乳房造成刺激,而且会影响卵巢健康,女性要尽早纠正不良嗜好,那么,哪些坏习惯会诱发乳腺癌?

这些事都是患乳腺癌的诱因

1、随意使用保健品:乱用保健品会影响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从而会对卵巢和乳房造成刺激,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病,女性要注意正确使用护肤产品,避免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要乱用激素类的药物。

2、漠视乳房“报警信号”:女性不要忽视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多半是乳腺增生造成的,乳腺增生久治不愈,或者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引发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瘤发展到坏死硬化时会诱发乳腺癌。

3、爱吃垃圾食品:喜欢吃零食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尽量少吃些垃圾食品,生活中应该要少吃加工类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少吃油炸类的食物,多吃些豆制品和瓜果蔬菜,有利于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你知道怎样预防乳腺癌吗

1、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些瓜果蔬菜,尽量选择应季的水果蔬菜,做好饮食保健工作,能增强身体素质,也可以保护女性乳房健康,避免节食减肥,避免身体营养不良,提供给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发生。

2、女性尽量少服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类药物和激素类的药物,更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长期乱服用抗生素类药物会影响乳房健康,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会刺激乳房,容易导致乳腺增生,而且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3、尽量少生气,经常生气会对乳房造成损伤,经常生气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微笑是最好的解药,微笑可以调节内分泌,能有效避免内分泌失调,并且也可以调节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女性避免生气发怒,生气发怒会影响乳房健康。

哪些习惯会诱发乳腺癌?随便使用保健品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经常吃垃圾食品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尽量选择新鲜干净的食物,尽量少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并且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经常生气发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个坏习惯不改容易患乳癌 女性要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是肿瘤疾病中让女性朋友不敢面对的疾病一般来说,乳腺癌的致病因素可能有以下几种。详细>>

这些坏习惯易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少用化妆品

经专家指出,一般有以下几种坏习惯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要比正常女性高20%。生气时,气散不出去使人体内分泌紊乱,雌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很可……详细>>

乳腺癌与这3个坏习惯有关,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让女性身材变得更加完美,还能够分泌出乳汁孕育新的生命,除此之外还能够增加夫妻间的情趣。可近……详细>>

五个坏习惯加大乳腺癌风险

会使女人患上乳腺癌除了遗传几率,很大的几率都是因为女性朋友们不当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饮食习惯就是重要的一个因素。那么,女人到底吃了什么让自……详细>>

那些会诱发乳腺癌的坏习惯 别再“留”下了

肥胖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经常吃高脂食物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让身体过度肥胖,采取科学的方法来维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