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43岁妈妈连生21胎 女人一生最多能生多少个孩子?

2018-11-14 06:53:47      

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没有看到新闻,英国一位43岁的妈妈日前生下她的第21个孩子,母女平安。据悉,这位妈妈从她14岁的时候就生育第一个孩子,去年生下第20个孩子的时候曾表示不准备再生了,没想到今年又怀孕了。这不禁让人咋舌,很多女性生一个孩子都是前后需要长时间的身体调理,怎么有的人生孩子那么省事呢?

女人一生最多能生多少个孩子?

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避孕措施,女人一生最多能怀多少次孕,生多少个孩子?一般来说,正常的女性13岁左右发生月经初潮,45-55岁进入围绝经期。因此,理论上来说,只要女性还有月经来潮,证明还有卵子排除,就具备生育能力,不考虑多胞胎,流产,以及其他外界因素,如果女性从第一次来月经之后就开始怀孕,一生最多能生25-30个孩子。

女人生多少个孩子最合适?

上面我们论证的观点其实只是极端的例子,现实生活中能够实现的少之又少。这位英国妈妈其实非常幸运,除了因为她拥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之外,还在于她每次生产都非常顺利,因为她本身在生育的时候承担了很多高危因素:

首先,这位妈妈首次怀孕年龄在14岁。生育的年龄过早,在医学上,小于20岁的怀孕都属于高危妊娠。研究表明,产妇年龄低于20岁,生出死胎以及胎儿夭折的概率都非常高。此外,首次怀孕年龄过早,女性生育器官还未发育完好,自身也要承担早产、流产的风险。

第二,这位妈妈如今43岁了。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都称为高龄产妇,高龄生育对于母体和胎儿的影响与过早生育都要承担相似的风险,都是不提倡的。

第三,这位妈妈的生育间隔过短,按照其生育速度,平均1.38年(约16个月)就生下1个孩子,即生下一个孩子之后半年左右就再次怀孕。从妈妈身体恢复的角度来看,一般建议首次怀孕之后最少一年后方可再次怀孕;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再次怀孕的间隔至少为两年。

第四,生育次数过多对于妈妈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因为长时间的妊娠期身体的营养、能量都被消耗,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同时,也可能使阴道松弛,盆腔脏器脱垂等等。

可能有的夫妻是希望家里多一点孩子热闹一点,但是个例毕竟是个例,不是所有女性都有身体条件生一支“足球队”的。从健康角度出发,女性最佳的受孕年龄在23-30岁,这个女性的生殖器官已经发育成熟,身体条件比较好,而超过这个时间之后卵细胞会衰老,质量下降,再生孩子遗传疾病发生的概率的增加。如果女性打算在最佳生育年龄段生育,考虑备孕、产后恢复以及哺乳期的时间,生两个孩子是比较适合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3岁妈妈连胜21胎 高龄产妇 怀孕

伊能静坦言想生三胎 50岁的女人还有没生育的可能?

据香港媒体报道,10月18日,伊能静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会再生一个,伊能静表示上次能怀上小米粒已经是最大的福报了,自己太喜欢小孩了……详细>>

女人多少岁怀孕算高龄产妇

什么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为23-28岁,不超……详细>>

女人40生二胎也有好处 40岁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直接关系到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有些女性存在子宫内膜异位的问题,不过在怀孕之后,女性身体内会分泌黄体素,这种激素会抑制女……详细>>

56岁产妇诞下健康女婴破纪录! 女人最老多少岁还能生孩子?

小编今天被一条外国新闻震惊到了,意大利一位56岁的产妇自然受孕生下了健康女婴,该高龄孕妇刷新了意大利女性自然受孕,并顺利产下健康婴儿的历……详细>>

女人多少岁生孩子好?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大多会在结婚一到两年内备孕,而且年龄大多相差不大,一般是在22岁至28岁之间。但是,由于家庭或身体原因,各地生育年龄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