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绝经越晚身体越好吗?关于绝经的4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2018-11-17 06:41:34      

绝经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都会出现的问题,有些女人觉得绝经之后就不会再有痛经和麻烦出现了,但有些人却觉得绝经还是晚一些好,因为这对自身的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么女人绝经是否是越晚越好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总结。

女人绝经越晚身体越好吗?关于绝经的4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1、月经期和寿命有关

女人绝经是由于卵巢萎缩,让身体中雌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的停经情况,一般来说女人的月经会在十三岁左右开始,会持续三十五年发生,而女人绝经的年龄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的,一般来说女人正常的绝经年龄是在四十七到五十五岁左右,大多数的女人会在五十一左右绝经,不过有研究发现,女人绝经期是和寿命是成正比的,通常绝经期越晚,女人的寿命就会越长。

2、女人绝经身体老的快

对于女人来讲,绝经就代表着衰老,其实女人通过月经的方式是可以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来的,还能够让血液运转加快,这会更利于女人的身体健康。但是女人绝经之后雌激素水平就会有下降问题,也会让女人出现明显变老情况,女人的心脑血管也很容易出现硬化问题。所以绝经还是晚一点来比较好。

3、女人绝经期和遗传有关

女人绝经的时间其实和家族遗传是有很大的联系的,一般来说如果祖母或者是母亲绝经的时间早晚都会遗传给下一代,另外绝经的日期和怀孕史,产后母乳喂养的时间,夫妻间的房事也是有紧密的联系的,而且像女人的精神心理状态,饮食和习惯等都会影响到女人的绝经日期。

4、通过日常保养来延长绝经时间

在平时女人可以通过加强运动,保持饮食的结构来延长绝经时间。有研究发现四十岁以后的女人保持开朗的心情,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稳定和谐的性生活都会让女人绝经日期延长的。而且四十岁以后的女人可以在平时增加雌激素还有大豆异黄酮的摄入,也能提升身体中雌激素的水平,对于延缓绝经日期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其实女人绝经还是晚来一些对女人的身体好,因为绝经代表着卵巢衰退,也代表着女人身体中的毒素没办法正常排出,从而会让人更容易患上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绝经的4个常识 绝经的常识 绝经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60岁还未绝经是什么回事?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女性最初的经期来临在青春期的时候,而通常会在40-50之间月经会越来越不规律到最后绝经,而绝经后的女性就是进入更年期的标志之一。但是有部……详细>>

女人绝经最好的年龄 提前绝经与它们有关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那么你知道女人绝经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吗?详细>>

女性绝经的时间越晚越好?其实,这个时间段绝经才正常

月经是每个女性一个月会来一次的,它的准时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以及身体激素的正常,而在到了一定年龄后,月经会停止,也就是女性的绝经期。有很多……详细>>

女性绝经是不是越晚越好?

绝经是因为女性的卵巢萎缩,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月经停止的现象。女性的月经期一般从13-15岁开始,持续35年左右,女性绝经的年龄有一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