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月经周期越短越容易老?月经周期短需要调理吗?

2018-11-23 06:17:34      

女人月经周期太短易衰老,因此,月经周期短要引起女性的重视,月经周期短大多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雌性激素分泌过少会引起月经周期短,女性要注意雌激素和内分泌的调节,雌性激素过少会导致皮肤失去光泽和弹性,20几天来一次月经更容易老?

20几天来一次月经更容易老

首先,女人经期太短易衰老,月经周期短主要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雌性激素分泌过少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短,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少会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会导致皮肤失去以往的弹性和光泽,长期以往会出现衰老的现象。

其次,雌性激素能促使皮下脂肪堆积,能够让体态变得更丰满,而且可以保持人体内的钙质,能有效避免钙质的流失,从而能让女人的皮肤看上去更柔嫩细腻,一旦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少体内循环速度变慢,皮肤会出现老化的现象。

最后,月经周期短会让女性衰老得更快,因此要注意月经周期的调节,同时也需要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女人应该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同时也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能够调节雌性激素分泌水平。

女人经期太短怎么调理

1、用乌骨鸡,当归、黄芪、茯苓,将所有中药材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然后放在砂锅中煮熟,煮熟后加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这款食疗具有健脾养心的作用,并且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坚持服用能很好的调节女性月经周期短。

2、可经常用益母草、红枣、鸡蛋共煮汤喝,这款食疗具有补血的作用,能改善气血虚亏的问题,并且能有效改善产后身体虚弱的状况,比较适合经期短血量少的女性,能有效改善女人经期短的问题,而且能有效调节气血虚亏。

3、月经期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受到刺激,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影响月经正常排出,有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少以及经期短的问题,女人尽量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月经期间可以吃些补血的食物。

20几天来一次月经更容易老?女人经期太短易衰老,因此女性要注意月经周期的调节,月经周期短主要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雌激素分泌过少引起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加快女人容颜的衰老,因此要及时调节雌性激素分泌水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周期太短怎么回事?如何调理月经周期?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月经周期短导致女性绝经早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正常而言,女性刚刚出生的时候卵子的数量是一定,当卵子排完后,女性就进入绝经,衰老也会随之加……详细>>

月经周期变短什么原因 揪出变短的“凶手”

女性月经周期变短可能是黄体功能不全,也可能是子宫肌瘤造成的,女性月经周期短要注意黄体功能的调理,并且也要注意妇科病的筛查,月经周期变短有……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多短才属于正常?月经周期短会不会就会加速老化?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月经的周期如果太短的话会不会加速衰老?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详细>>

月经周期短的女性会老得更快吗?

现在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月经周期短的女性老得快。因为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卵子提前被排完就……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