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妇科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肛门?妇科检查前你要了解的事项有这些

2018-11-20 06:22:12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妇科检查能早期发现某些妇科疾病,早期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能减轻疾病带来的伤害,有些女性妇检的时候,可能需要做肛门指检,妇科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肛门?

妇科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肛门

首先,肛门指检可以用来检查女性的子宫、盆腔问题,适用于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但是月经期间不宜做肛门检查。

其次,检查肛门一般可以帮助排除有没有痔疮以及肛周疾病,现在有不少女性患痔疮,痔疮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细菌蔓延,从而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因此对女性来说有必要做肛门检查。

最后,肛门检查如果检查出有肛肠疾病,应尽早配合治疗,肛门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部位,肛门部位如果患有疾病,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必须要及时杀灭致病菌,这样不仅能控制病情,而且可有效预防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生。

女性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1、女性做妇科检查前要注意身体的清洁,最好前一晚洗澡换衣,尽量选择宽松方便检查的衣服,女性做妇科检查可以选择中长裙,更方便女性做妇科检查,女性做妇科检查要避开月经期,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

2、女性做妇科检查前一晚最好不要同房,同房会影响到妇科检查的准确结果,也会影响到医生的判断力,妇科检查前一晚不要使用阴道内的药物,否则也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妇科检查前一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检查前一晚最好不要熬夜。

3、妇科检查时要如实向医生交代月经周期,以及月经来潮的时间,女性月经周期紊乱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有必要向医生如实交代,这样可以帮助医生更好的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女性应重视妇科检查,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妇科检查如何“查”?深入揭晓妇科检查的那些秘事

妇科检查涉及到了女性的外阴、阴道、子宫及其附件和宫颈等私密部位。医生通过检查这些部位的皮肤表面光滑程度、颜色、质地等方面,来判断你的健康……详细>>

想要让妇科检查结果更准确,这5大注意事项检查前要了解!

妇科检查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够尽早发现女性妇科的健康问题,如果有妇科疾病可以尽早的开始治疗。女性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详细>>

为什么女性要做妇科检查?需要做哪些妇科检查项目?

现在女性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每年都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但也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尴尬或害羞而不去医院做检查,即使身体有不适感时也会一直忍着,结……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