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如何食疗 吃对了才是关键

2018-11-26 06:17:12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做好饮食调养工作,更年期的女性要经常喝菊花枸杞茶,具有清除毒素的作用,而且具有平肝明目的功效,能缓解更年期眩晕耳鸣的现象,年期女性可通过食疗来延缓机体衰老,来缓解更年期不适,那么,女性更年期如何食疗?

女性更年期如何食疗

1、菊花枸杞茶:甘菊花、枸杞,将以上两味药物用沸水冲泡,可以代茶饮用,具有平肝明目的作用,并且具有散风清热的功效,枸杞性平能起到滋补肝肾的作用,可以缓解更年期综合症,能够缓解头晕耳鸣、烦躁易怒的情况。

2、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将以上三味同煮粥后,然后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百合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也具有养阴润肺的功效,莲子具有养心益肾的作用,能改善脾胃虚弱的状况,能有效缓解烦躁不宁的情况。

3、小米枣仁粥:小米、枣仁末、蜂蜜,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成粥后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食用,小米枣仁粥比较适合更年期女性,能缓解大便干燥的问题,并且具有补脾润燥的功效,可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

女性更年期如何调养

1、更年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加重更年期的症状,更年期会出现烦躁易怒的现象,不要经常生闷气,要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式,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2、女性更年期要增加钙的摄入量,更年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及时补钙可有效避免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影响生活质量,骨质疏松也会诱发多种问题,而且会影响身心健康,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

3、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加强锻炼,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每天不宜少于40分钟的运动时间,坚持体育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可有效改善女性更年期身体不适的问题。

女性更年期如何食疗?菊花枸杞茶具有调节更年期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更年期头晕的情况,莲子百合粥具有调理更年期的作用,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营养补充,及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并且要注意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食疗 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

更年期该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适宜吃的食物推荐

据了解,女性从35岁开始,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许多女性接近更年期,就会开始补身,甚至服用各种保健品,希望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带来的影响。然……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间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病痛开始出现,晚上经常睡不好,记忆力衰退甚至会胡思乱想,说这是一种病但找医生无法用药,既然这样,怎么不用食疗……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 这样吃就对了

女性更年期饮食要清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保持大便通畅,并且要增加钙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的护理至关重要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过程,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不适感,在饮食起居方面要做好调养工作,这样才能更安稳的度过更年期,那么,女性更年期该如何……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介绍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最好通过食疗缓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吃哪些……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