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如何让月经回归正常

2018-11-25 06:18:53      

月经颜色发黑可能是气滞血瘀导致的,也可能是气血两虚引起的,女性要注意气血的调节,红枣桂圆汤具有调节气血的作用,能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而且可以缓解身体乏力的情况,月经颜色发黑也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1、气滞血瘀:月经颜色发黑可能是气滞血瘀,女性要注意气血的调节,平时要多锻炼身体,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避免血液流通不畅,否则很容易导致月经颜色发黑,并且还会伴有经期痛经的问题,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尽量做好身体保暖。

2、气血两虚:女人月经颜色发黑可能是气血两虚引起的,气血亏虚会出现月经量少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经血不畅的问题,月经期间会出现身体怕冷的现象,红枣桂圆汤具有补气血的作用,能起到调节气血虚亏的作用。

3、肾虚:肾虚也会导致女性月经颜色发黑,女性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状况,肾虚也会导致舌淡、脉搏变慢,女性要尽早采取措施调理肾脏,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

如何让月经回归正常

1、益母草蛋:益母草、鸡蛋加水同煮,煮好后即可吃蛋喝汤,这款药膳适合血瘀型的女性有助于活血化瘀,能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并且还可缓解月经有血块的问题,益母草可以帮助调理女性月经失调,能让女性的月经回归正常。

2、四物乌鸡汤:熟地、当归、白芍、川芎、乌骨鸡、生姜,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炖煮,炖煮后加入数段葱白即可食用,这款食疗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能改善女性身体素质,同时也可以让气血变得红润。

3、红糖姜水:红糖生姜水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而且能有效缓解经期痛经问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红糖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帮助调理女性月经失调,能够促进经血正常排泄,可以帮助温暖女性的子宫,可有效避免经血淤滞。

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女性气滞血瘀会出现月经颜色发黑的现象,气血两虚也会导致月经发黑,女性月经发黑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女人最好了解月经颜色发黑的原因,月经颜色发黑要尽早调理,四物乌鸡汤能调理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一些女性原本月经很正常,但一段时间内月经颜色发黑,这些女性于是很纳闷,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月经颜色发黑,这正常不正常……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凶手”在这里

气血虚亏会引起月经颜色发黑,身体受寒也会有月经颜色发黑的问题,月经期尽量注意腰腹部保暖,避免子宫受寒,否则会出现月经颜色发黑的问题,气血……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办?

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多数这3种原因在作怪!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液暗红色、没有任何异味而且不凝固。月经血液里面含有宫颈粘液以及碎片、血液成分,若……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肾虚出现月经黑色:月经周期先后无定,量少,色淡红或黯红,质薄。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治宜补……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