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出血量很大且有血块怎么回事?需要如何护理?

2018-11-23 06:13:44      

相信很多的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月经量很大并且还有血块。对于出现这种状况的女性来说,一般都比较紧张,因为她们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对自身会造成哪些伤害。其实,能够引发此种状况出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

月经期出血量很大且有血块怎么回事?

1、月经期吃了辛辣的食物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都管不住嘴,因为她们都知道在月经期适当的多吃是不会发胖的,因此,就会特意吃一些易发胖的食物,如辣条等。而辣条这种食物虽然是豆制类食品,但是由于其表面附着的辣椒油过多,所以经期的女性吃的太多会严重的刺激其子宫,进而就会引发经血过多的状况发生。此外,由于月经是由于子宫内壁脱落而形成的,所以自然会出现经血中带有血块的情况。

2、经期吃了寒性的食物

很多女性在冬季的月经期间,也有吃冰淇淋的习惯。而类似于冰淇淋、柚子、橘子、西瓜、冰水等这类寒凉的食物以及饮品,是非常不适合经期的女性食用的。因为过多的食用这类食物,不但会造成她们的经血过多,还会引发其出现痛经的状况。如果这些女性不及时改掉这样的恶习,那么她们还可能会出现宫寒的情况,进而就会严重影响其怀孕事宜。

3、月经周期长

一般女性的月经周期基本都在25-35天之间波动,但是也有一些女性的月经周期会超过40天,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她们每次的月经量就会比正常人的要多。而如上这类月经周期过长的女性,如果她们不及时找到合适的方法去调节身体,那么她们怀孕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月经期出血量很大应该如何护理?

1、规律饮食

虽然经期吃的过多不宜发胖,但是女性也不能暴饮暴食,并且在此期间吃东西也不能太过杂乱,如在一天之内吃各种水果、膨化食品、辣条、生菜和米饭等等。如果经期的女性吃的太过杂乱,很容易引发呕吐和腹泻的状况发生。因此,她们一定要规律饮食,每餐吃的都要适度,不宜过多。

2、保证睡眠质量

经期的女性是不宜加班熬夜的,因为她们需要让身体保持轻松的状况,这样才能够有利于经血的顺利排出。所以,她们最好在晚上十点之前,洗漱睡觉。此外,在夜晚期间,一定要盖好被子以防着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出血量太少是怎么回事?5个原因你踩雷了吗?

当今社会的节奏是非常快的,所以人们的压力就比较大,进而就有很多的女性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即月经期出血量太少等。其实这种症状是属于月经紊……详细>>

不在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没在月经期也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种现象一般被称为非经期出血。非经期出血的让很多女性感觉的害怕。正常的出血是在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详细>>

不是月经期却出血?非经期出血的原因主要有这4种!

每个月女性都会经历月经期,虽然会给女性带来一定的生活困扰,但是如果月经规律也测方面的反映了女性的身体健康。但是有的女性在非经期的时候阴道……详细>>

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原因!

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会有一次阴道出血,也就是月经。月经象征着子宫健康,也象征着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而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是有固定时……详细>>

月经结束后又出血?非月经期出血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月经结束后又出血,是很多女性遇见却没有引起重视的问题。月经结束后再次出血比较有迷惑性,很多女性以为就是月经未完。其实并不一定是这样,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