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宫寒喝红糖姜水有用吗?常吃这6款食物可帮你暖宫祛寒!

2018-11-22 06:26:08      

由于宫寒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较大的,并且还可能会影响其怀孕事宜,所以女性患者最好及早的找到适合的方法去缓解宫寒的状况。而最健康的调节方式就是通过食物来调节,因为这种方式是没有副作用的。

宫寒喝红糖姜水可调理,常吃这6款食物可帮你暖宫祛寒!

1、红糖姜水

宫寒的女性需要先将姜切成丝,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和水煮沸,待温度合适之后就可以饮用。在制作红糖姜水的时候需要注意,红糖和姜的比例最好控制在5:2。而服用红糖姜水最好的时期就是在月经刚结束之时,每个月连续热服两周,坚持半年就可以看到显著的效果。

2、艾叶红糖煮蛋

取30克艾叶、50克红糖放入水中混合,然后在加入鸡蛋小火煮10分钟,再将鸡蛋捞出,用硬物将鸡蛋敲出一道裂缝后放回水中,随后继续煮20分钟,最后停火焖20分钟后即可食用。在用艾叶红糖煮蛋之时,一定要切记必须要将鸡蛋在合适的时候捞出敲出裂缝,否则艾叶和红糖就不能进入到鸡蛋之中,进而就达不到暖宫的效果,

3、燕窝

燕窝具有补血和调理气虚的效果,所以如果宫寒的女性能够长期坚持食用,那么其病情就会逐步好转。但是,由于燕窝的价格较为昂贵,所以经济条件差的患者可以在做燕窝粥之时,适当的放入一些蛋白粉一同熬制,这样既可以暖宫又可以为身体供给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4、花生

花生对于女性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养子宫的食物,所以宫寒的女性也可以适当的食用。而花生以生吃的效果最佳,每天的食用量要控制在20粒以内,否则很可能会造成女性出现肥胖的状况。

5、枣夹核桃

枣夹核桃不但补脑的效果极好,其对缓解宫寒也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而由于核桃中的脂肪含量较高,所以每天不宜食用过多,以两个为宜。

6、鸡汤

鸡汤具有滋补气血和暖宫的效果,而在熬制鸡汤之时,最好加入几粒枸杞,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其滋补效果。此外,在制作鸡汤之时一定要注意食盐的用量,通常以一锅鸡汤半勺盐为宜。

综上所述,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说,适合她们调理身体的食物是有很多的,所以女性患者仅需要根据自身的喜好以及家庭条件,选择合适的食物去进行调理即可。当然,在使用食物调理期间,如果能够适当的做一些运动,那么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宫祛寒的食物 红糖姜水 宫寒

宫寒要如何调理?常吃6物,帮你暖宫祛寒!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在经期吃一些冷冻的食品。这就很容易会导致宫寒的出现。患有宫寒的女性在经期会出现小腹疼痛、手脚冰……详细>>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水不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缓解痛经疼痛是很必要的,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详细>>

DIY红糖姜水超效缓解痛经

红糖姜水对妇女月经有顺畅作用,是因为红糖姜水可以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所以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红糖姜水具有补气……详细>>

红糖姜水可缓解痛经

中医常以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产妇、儿童贫血和月经不调时食用。生姜有补中散寒、缓解痛经的功效。二药合用,能……详细>>

红糖姜水治痛经吗,有哪些好处

凡是出现在月经前后或者是月经期间发生下腹疼痛或者是其他不适,以致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是痛经的表现。那么,你是否知道红糖姜水治痛经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