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小腹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2018-11-23 06:30:21      

很多的女性都经历过这样的状况,即小腹痛。其实,能够引发女性出现小腹疼痛的因素有很多,而针对不同的诱发因素,其相对应的缓解方法也就不唯一。下面,我们就根据具体的状况来逐一分析。

女性的小腹疼痛怎么回事?

1、岔气

在冬季期间,室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所以女性在从室外进入到室内之时,由于温差较大,就很容易出现岔气的情况。而当这种状况发生之时,女性就会表现出腹部疼痛的状况。针对这种情况下的腹痛女性来说,是不用太过担忧的,因为这种疼痛基本通过按揉腹部的方式就可以缓解,并且在排几次气之后,疼痛感就会随之消失。

2、来月经前兆

很多女性在冬季期间,穿着是十分单薄的,而她们这样的穿着是会引发经期前疼痛的状况出现的,而这种腹痛就是由于受凉导致的。如果疼痛感是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那么最好使用物理的方式来缓解,如喝热水和在腹部用暖宝宝等;如果女性的疼痛感很重,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

3、妇科疾病引发的

如果女性腹部疼痛的症状持续了很长时间,并且没有减弱的趋势,那么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于某些妇科疾病诱发的。倘若患者一直拖着不去做检查,那么很可能会延误治疗疾病的时机,从而就会扩大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

4、腹部肌肉拉伤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特别痴迷于马甲线,所以她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会给自身定制很多针对马甲线的锻炼计划。而当她们执行这些计划之时,很容易出现腹部肌肉拉伤的情况,尤其是在做力量训练之时,进而就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状况。而针对这种情况下的小腹疼痛,一般仅需要通过适当的休息就可以缓解其症状。

5、胃出血

有很多喜欢喝酒的女性,其出现胃出血的几率会大大提升。而由于胃部和小腹部是挨着的,所以当胃部出现疼痛之时,很容易被错认为是腹部疼痛。

总而言之,对于小腹疼痛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先确定是何种因素诱发的疼痛,然后在做针对性的治疗。当然,如果是非疾病因素诱发的疼痛,那么一般是不用进行医学治疗的,仅需要适当的做一些调养即可解除痛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小腹痛的原因 小腹痛 女性

女性小腹痛就是痛经?不一定,还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女孩子都有小腹坠痛的经历,如果在稍作休息后就有所缓解就往往会被忽略。事实上有很多疾病的症状都可能造成小腹坠痛。因此当出现小腹坠痛时一……详细>>

女性小腹痛不要不当一回事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病

妇科病侵袭着很多女性的生殖健康,使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很多女性都会有小腹疼痛的现象,除了痛经之外,它还意味着女性妇科病的出现。……详细>>

女性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小腹疼痛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如果女性经常发生小腹胀痛的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任由病情发展……详细>>

女性人流后小腹痛正常吗

意外怀孕,打胎在所难免。但无论通过哪种方法打胎,对女性身心都具有一定的损害。很多女性朋友在做完人流一段时间内,出现小腹疼痛的情况。但多……详细>>

女性小腹痛引起的大问题

子宫内的细胞逐渐长到子宫外那些不属于它们的地方,比如输卵管、卵巢、膀胱外面。而在经期的尾声,这些细胞也会少量出血,同时导致它们延展到的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