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常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个诱因!

2018-11-25 06:36:46      

90%的妇科疾病会引起女性腰酸背痛,腰酸背痛不仅仅是因为身体过度疲劳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受到了某种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哪些妇科疾病会直接导致腰酸背痛呢?

女性常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个原因!

1、盆腔炎

当女性朋友患上盆腔腹膜炎、附件炎以及结缔组织炎症时,会受到炎症的刺激,最终引起腰部疼痛。当子宫颈发炎时也会引起腰部的疼痛,同时也会伴有局部的瘙痒感,刺痛感以及白带增多等。

2、子宫位置出现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子宫应该处于前倾前屈位,若是子宫出现在女性后屈,身体中支持子宫的韧带就会过度的受到牵拉,从而压迫到了部分神经,引起腰部疼痛。如果子宫脱垂时就会减低盆腔支持组织的张力,增大腹腔的压力,最终引起下坠感,导致腰酸背痛。

3、盆腔肿瘤

当女性盆腔里面出现肿瘤时比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或者是子宫颈癌时,会压迫到神经甚至癌细胞向组织进行浸润,从而引发腰部疼痛,肿瘤越大疼痛感就会越明显。

4、怀孕

怀孕之后胎儿会越来越大,从而增加了腰部的支撑力,长时间下去会让韧带变得越来越松弛,逐渐变大的宫腔会直接压迫到血管以及神经,从而引起腰部疼痛。

5、月经期间受凉

若是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以及月经期间,首到了风寒的侵袭会直接诱发腰部疼痛。另外在坐月子期间,如果身体过度的劳累、过早的进行劳动、出血量过多也会直接导致腰部疼痛。

6、泌尿系统感染

女性的尿道是非常短的,而且直接靠近肛门处,容易有大量的大肠杆菌寄生,要是没有做好卫生的话,会直接导致尿道口的污染,最终引起泌尿系统感染,患者会有明显的腰部疼痛。严重的话炎症会直接沿着输尿管放射到会阴部,直接导致结核或者泌尿系结石,引起腰痛。

温馨提示

若是女性腰部疼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另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米,因为黑米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养胃。女性朋友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不然会导致肾气亏虚,引起腰部疼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腰酸背痛的原因 腰酸背痛 女性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怎么回事 判断疾病有这几种方法

很多的女性在平时会出现腰背酸痛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是腰椎不好的原因导致的,但是其实女性如果出现腰痛的情况下,也很有可能是因为妇科炎……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背后隐藏哪些疾病

大多数人腰酸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韧带拉伤、椎间盘突出症、退化性关节炎﹝俗称骨刺﹞、脊椎滑脱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酸背痛的常见……详细>>

右边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要过的一种经历出现这样的症状总是会导致我们的心情特别的烦躁,有很多人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就会吃些止疼药进行缓解……详细>>

腰酸背痛腿酸是怎么回事呢

腰酸背痛是生活当中常有的事情,一般来说很多人经常感觉到腰疼腿疼,身体乏力,特别是很多从事特殊工作者们的朋友们,由于长期身体背负着各种压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