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性生活太频繁会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的4个诱因你应了解!

2018-11-26 06:19:49      

宫颈炎是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这种疾病是发生在女性的宫颈部位,所以倘若患者对这种疾病处理的不合理,那么很可能会引发子宫的多个部位遭受到感染的状况。因此,对于宫颈炎的患者来说,一定要牢记那些日常事宜。

宫颈炎是怎么形成的?

1、感染

感染是诱发宫颈炎形成的主要因素,而感染分为两类,一类是细菌感染;另一类是病毒感染,一般以细菌感染较为常见。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多数由细菌感染诱发自己得宫颈炎疾病的患者,多数都是由于个人的卫生不洁导致。因此,对于女性来说,保持私处的卫生清洁是非常重要的。

2、性生活太过频繁

对于成年的女性来说,每周的性生活频率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因为倘若女性的性生活太过频繁,那么将会对其宫颈处造成一定的损伤,进而就会引发宫颈处出现炎症反应,最终就会演变成宫颈炎。因此,女性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性生活频率,此外也需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3、术中创伤

很多的女性都会得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息肉和宫颈囊肿等,而当患者的病情较重时,基本是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将病灶部位切除的,而在做切除手术之时,很可能会引发宫颈处出现损伤,从而就会导致宫颈炎的形成。

4、多次流产

由于当代的社会风气比较开放,所以很多未婚的女性都会与男友同居。但是,她们的这种行为将会极大的增加婚前意外怀孕的几率,进而就需要通过流产手术的方式来处理这种突发状况。而流产手术的并发症就包含宫颈炎,所以女性一定要珍爱自己的身体,最好杜绝婚前性行为。

宫颈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用药的卫生

宫颈炎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如果病情较轻基本是可以自行痊愈的。但是,如果患者的病情较重,那么就需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而患者在使用外用药物之时,一定要注意用药的卫生,以防发生感染的状况。

2、注意保暖

对于宫颈炎的患者来说,在冬季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的事宜,因为当患者遭受到寒气的侵袭之时,就可能会诱使自身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状况,进而就会增大宫颈炎对自身的伤害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诱因 宫颈炎 性生活

宫颈炎与阴道炎有关?带你了解宫颈炎的3大诱因!

宫颈炎是女性常发的一种妇科疾病,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宫颈炎的发生一般会伴随白带增多,有异味、有血丝等症状,如果……详细>>

没有性生活会患宫颈炎吗?宫颈炎的类型有哪些?

宫颈炎的危害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影响都是白带增多、下部疼痛以及尿路刺激感染,甚至引起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等等问题。很多女性对这些症状都特别……详细>>

尖锐湿疣会诱发宫颈炎 宫颈炎能过性生活吗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宫颈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宫颈炎患者能同房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常见诱因应了解!

宫颈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导致宫颈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当时很多女性朋友在患上宫颈炎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多了解一些导致……详细>>

性生活不和谐易致宫颈炎?宫颈炎的防治措施

众所周知,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而有些女性把宫颈炎看成是宫颈糜烂,其实,二者是不一样的,只是宫颈炎是导致宫颈糜烂的一个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