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吃豆类真的好吗?经期应做好2大护理工作!

2018-11-26 06:55:3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由于一些女性朋友经常熬夜或工作很忙,导致身体不健康,月经不调就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这种病可以调节,平时吃一些豆类可以改善月经不调、月经量多的症状。对患者来说可以常吃大豆,不会造成任何副作用,还能改善月经不调的作用。

月经不调吃豆类真的好吗?

月经不规律时食用豆类是好的,妇女经常吃豆类食物可以改善月经不调的症状,这也有助于预防和改善更年期症状,它还可以延缓更年期。如果月经量大或小,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食用豆类。此外,更年期症状要因地制宜,月经不调者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节,起到益气养血的作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月经不调在吃豆类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饮食禁忌的。在月经期间,豆类必须适度食用,吃太多豆类不能完全吸收它,可以吃一些富含营养和易消化的食物。另外,在月经期间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以保持大便顺畅。月经不调的人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刺激性食物会加重病情。因为月经期间部分血液会流失,月经可以吃更多的动物肝脏,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痛经要注意什么呢?

1、保暖工作

痛经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因此为了预防感冒的发生,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手脚,一定要注意保暖,穿一双棉质的厚袜子。

2、避免接触寒冷东西

在月经期间避免接触寒冷的东西,并且禁止冷水浴,以防止血块凝结,并加重由于血管收缩引起的痛经。除此之外,还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内衣一定要选择柔软的纯棉内衣,洗澡的频率也一定要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以防止感染的情况出现。

另外,洗澡的时候水温一定要以温和为主不要过于烫,经常可以泡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

除了以上介绍的常识以外,在月经期间还一定要注意禁止喝一些冷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另外,如果经期疼痛难忍,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来进行调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护理 豆类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一些危害。详细>>

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护理月经不调应少吃甜食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月经不调如何做好日常护理?详细>>

3大诱因导致月经不调 做好日常4大护理措施能恢复!

月经对许多妇女来说是一件痛苦却不能缺失的事情。一方面,她们并不希望有月经。另一方面,她们担心没有月经的身体是否有问题。月经不调是一个很常……详细>>

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月经不调应早治

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一些危害。那么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详细>>

月经不调会引发闭经 月经不调喝红糖水好吗?

要知道月经不调对女性身心危害极大,主要表现为经期前后推延、腹胀腹痛、出血量异常等。那么你知道女性月经不调的危害有哪些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