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45岁后的女人身体出现6个变化 说明你已步入更年期

2018-11-27 06:43:31      

女性朋友到了45岁之后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其实更年期到来的时候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不仅身体上会有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明显的改变。当身体出现了下面提到的六个变化时,说明已经步入了更年期,应该做好更年期的生活调理。

45岁后的女人,身体出现这6个变化,说明你已步入更年期:

变化一、身材走样

女性朋友步入更年期之后,身材会发生一些变化,而且体重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主要是更年期卵巢功能退化,就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少,那么就容易影响体内的脂肪的消耗,脂肪更容易堆积在腰腹部,就出现腰腹部发胖的现象,身材会严走形。

变化二、情绪波动大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朋友一旦进入到更年期,在平时就会喜怒无常,情绪很不稳定,会大喜大悲,而且会经常无理取闹,看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会大动肝火,脾气相当暴躁,甚至会有悲观消极和紧张焦虑等不良的负面情绪发生,还有可能会产生严重的抑郁心理。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特别是家人应该多关心和安慰,多给一点关怀。

变化三、皮肤变化

有新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皮肤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出现皮肤暗黄,而且会有皮肤松弛,脸部的皱纹会变多,会有黑眼圈和眼大等皮肤问题,甚至还会有轻微的老年斑症状。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更应该注重皮肤的保养,要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还要做好防晒措施。

变化四、全身乏力

因为45岁之后的女性朋友,骨质会越来越差,骨骼就会变得脆弱起来,体内的雌激素变少了,那么就不能够很好的保护骨骼,容易出现骨骼疏松症,更容易发生骨折等意外风险。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更应该重视骨骼的保养,在平时要多补钙,还应该补充一定的雌性激素,这样就能够起到延缓骨骼过早衰老的作用。

变化五、乳房形状发生变化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发生乳房变化,其实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朋友的乳房会慢慢的变得萎缩起来,而且会有松弛下垂的现象,乳房也会越来越小,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太过着急,在平时可以多吃豆类食物来给乳房补充营养,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变化六、眼睛形状变化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的眼睛还会有轻微的变化,一般是看不出来的,但是自己会稍稍的感觉到,眼睛的形状会发生改变,而且视力也会下降,同时还会感觉到眼睛经常有干涩发痒的现象,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45岁后的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上面提到的六个变化,说明已经进入到更年期了,其实更年期并不是那么可怕,只要女性朋友端正自己的心态,在平时学会放松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同时还注重饮食调理,保持营养搭配均衡,这样就能够避免更年期的各种症状发生,可以开心的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更年期的症状 女人 更年期

女人45岁后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进入更年期了,要注意调养!

当女性到了45岁之后,就有可能开始步入更年期,在更年期之后,卵巢的功能开始下降,激素的分泌也开始减少,而且身体的各项功能也逐渐退化,从而……详细>>

出现这几种症状 说明你已步入了更年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更年期,更年期是人的正常的生理时期,一般来说,人到了中年的时候都会出现更年期的情况。一旦出现更年期的情况,女性朋友的心理……详细>>

45岁~55岁的女性出现这5个症状,或是已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这是衰老过程中生理变化比较明显的阶段。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随之而来的是多种症状。尤其是4……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更年期”这个词,一般在女性进入中年末期之后,也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由于身体逐渐开始衰老,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详细>>

女人多少岁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顾名思义为女人从性成熟期更换到老年期的一个非常必要的必然阶段。女性更年期可以为分绝经前期、绝经期、绝经后期三个阶段,女性更年期也……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