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出现 女性朋友都该提前知道

2018-12-02 06:55:16      

女性的更年期一般在45岁到50岁左右,更年期会导致女性心情烦躁,并且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更会导致女性身体乏力,而且会出现激素水平下降的问题,会影响卵巢功能,也会导致皮肤皱纹的产生。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出现

1、女性更年期在45岁到50岁左右,女性更年期会出现心情烦闷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补充雌性激素,多吃些黄豆和豆制品,能调节雌性激素水平,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和植物性雌激素。

2、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潮热的现象,而且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更年期要注意及时补充钙质,能改善骨质疏松问题,并且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更年期要多吃些瓜果蔬菜,注意调节饮食结构。

3、更年期也会有浑身燥热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眩晕心悸的情况,有时也会出现四肢发凉的情况,更年期的女性免疫功能会下降,而且皮肤皱纹会增多,乳房会出现松弛的问题,阴道会出现干涩的情况,女性更年期要注重保养。

女性更年期如何调养

1、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养,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限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更年期要戒掉抽烟饮酒的习惯,更年期不宜吃太油腻的食物,更年期要增加钙质的摄入,更年期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

2、更年期要保持生活规律,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平时可以多做些家务,尽量经常参加自己喜爱的社交活动,这样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增强身体素质。

3、更年期要及时消除思想压力,并且要缓解负面情绪,更年期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更年期要多参加娱乐活动,平时没事可以多听听音乐,这样不仅具有舒缓身心压力的作用,还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情,能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什么时候是更年期?

多大年龄是更年期?做为一个女人,必须知道一个女人多大年龄是更年期,因为在更年期之前是可以用一些方法去改善的。女性范围可在45~55岁之间……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三种表现 为什么会出现提前现象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不少更年期女性还会出现精神障碍的问题,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