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为何找上你 预防乳腺增生注意三件事

2018-12-11 06:00:37      

女性乳腺增生很常见,但是乳腺增生可能引起的乳房疼痛却女性很烦恼。因此,女性要注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尽量注意乳腺增生预防,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排除乳腺增生的发病因素?

乳腺增生为何找上你

1、雌激素水平过高会引发乳腺增生,女性要注意调节雌性激素水平,避免乱服用激素类药物,不要长时间服用避孕药,这类药物中均含有雌性激素,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会导致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影响乳房和卵巢健康。

2、内分泌失调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女性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经常熬夜或者饮食不均衡,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生气郁闷容易诱发内分泌失调,女性要注意自我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情绪烦闷易得乳腺增生。

3、乳腺增生与精神因素有关,精神压力过大会诱发乳腺增生,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对乳房造成损伤,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是很重要的,良好的情绪可有效预防乳腺增生,情绪烦闷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女性要注意情绪调节。

预防乳腺增生注意三件事

1、保持心情舒畅:舒畅的心情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具有呵护乳房的作用,避免内分泌失调,紧张、抑郁情绪会刺激乳房,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女性要注意乳房的正确呵护。

2、定期进行乳腺普查: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做乳房普查,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并且要选择舒适的内衣,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太紧的内衣会影响乳房健康,乱服用激素类药物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3、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些应季的蔬菜水果对乳房有好处,具有呵护乳房的作用,平时可以多吃些黄豆和豆制品,这类食物中含有的异黄酮,具有滋养乳房的作用,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并且还可以调节人体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为何越来越“年轻” 从饮食上预防乳腺增生

现代医学认为:婚育、膳食、人们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因素是乳腺发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 做好六件事远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腺妇科疾病,发作几率排在各类乳腺疾病的第一位,多见于中年妇女。然而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精神的压力导致乳腺增生也向年轻……详细>>

乳腺增生须知其诱因 到底怎么能预防乳腺增生

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刺激乳房,从而会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保……详细>>

为何会造成乳腺增生 远离乳腺增生掌握六大措施

在乳腺增生诸多诱发因素中,乳房长期受压迫是重要诱因之一。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精神过于紧张会致乳腺增生 从饮食上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