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办 教你几种食疗调养方

2018-11-28 06:06:56      

女性月经量少要了解具体原因,营养不良会引起月经量少,身体受寒会出现月经量少的问题,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并且要及时消除身体疲劳,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排出体内的湿气和寒气,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那么,女性月经量少怎么办?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办

1、月经量少要注意营养补充,月经量少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女性过分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影响月经周期,会出现月经量少和月经周期短的问题,因此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

2、及时消除身体的疲劳感,身体过度劳累也会导致月经量少,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能够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并且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避免生活节奏过快,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还会出现月经量少。

3、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宫寒不仅会出现痛经的问题,还会出现月经量少的现象,做好保暖工作能有效改善月经量少,女性要选择温热性食物,不要吃偏凉的食物,晚上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不要让腰腹部受寒。

教你几种食疗调养方

1、当归大枣鸡蛋汤:当归、大枣、鸡蛋,将当归和大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将鸡蛋打散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红糖烧开即可饮用,这款食疗具有调气血的作用,能改善气血虚弱的情况,同时可帮助改善月经量少。

2、玫瑰花鸡蛋茶:玫瑰花鸡蛋将玫瑰花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打散的鸡蛋里,大概5到10分钟左右即可,这款食疗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增强身体素质,可有效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

3、山茱萸粥:大米、山茱萸,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煮十五分钟即可,这款食疗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能改善身体虚弱的状况,并且能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有利于卵巢和子宫的健康。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办?月经量少要注意营养补充,并且要消除身体的疲劳感,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月经量少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营养缺乏引起的,女性尽量做好保暖工作,宫寒会导致月经量少也会引起痛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原因 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临床上,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可判断为经量过少,普通公众无法准确测量经量,但可以通过卫……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的两大“凶手” 月经量少该怎么调理

女性如果雌激素水平低,压力太大等会造成成女性月经量变少,因此女性朋友不能大意。女性一旦出现经量变少,就应该看找出原因,对症调理。那么,女……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