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还要注意什么事情?

2018-11-29 06:38:40      

女性做完人流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因此要做好身体的保养工作,人流后最好在家休息3到5天,两周内不得从事重体力劳动,一个月内要禁止夫妻生活,人流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人流后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那么,女性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女性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首先,人流后最好卧床休息3到5天,两周内不得从事重体力的劳动,一个月内禁止同房,女性人流后身体会比较虚弱,人流后必须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多休息,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人流后要注意自身卫生。

其次,人流后要注意加强营养,避免过早的接触冷水,冷水会对子宫造成刺激,会影响子宫的恢复,也会影响卵巢功能的恢复,因此,人流后的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做好相关护理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

最后,女性人流后要注意一个月内到医院复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人流后一个月内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很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炎,会影响子宫和卵巢的恢复,人流后复查可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女性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1、人流后要注意多休息,最好卧床休养3到5天,人流后不宜从事重体力劳动,人流后不能过早的接触冷水,否则会影响人体抗病能力,而且会影响子宫的恢复,人流后最好注意身体保暖,千万不要让身体受害,也不能让身体受累。

2、人流术后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人流手术后尽量做好外阴的清洁工作,并且要注意不能过早的同房,否则很容易造成致病菌感染,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炎,手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否则会导致细菌流入阴道,会诱发子宫内感染。

3、人流后要观察身体的出血情况,如果出血量较大并且出血时间较长,同时还伴有下腹疼痛的问题,需尽早到医院复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人流不彻底造成的,人流手术后出血量不会超过一周,身体会慢慢的恢复健康。

女性人流后要休息多久?人流后最好卧床休息3到5天,人流后要注意身体营养,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身体恢复,人流手术后不宜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子宫恢复,人流手术后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并且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如何护理 人流后休息多久 人流

做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做人流要休息多久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 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详细>>

人流后要注意休息

人流一次对身体造成的损伤比正常分娩还厉害。如果人流次数多的话,人体免疫力会下降,精力不集中,而且子宫内膜会日益变薄,影响受精卵的着床环境……详细>>

做完无痛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常言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瓜熟蒂落”。正常分娩是胎儿足月后,因母体内激素的改变,引起子宫收缩,分娩胎儿、胎盘。这是人体的自然现象……详细>>

人流后需要休息多久?人流后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会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虽说在目前人流手术比较安全成熟,但在人流后有很多注意事项,女性得了解清楚。有……详细>>

女性人流后需要休息多久

人流,也就是常说的“人工流产”,在妊娠24周以前,采用人工方法,把已经发育但还没有成熟的胚胎和胎盘从子宫里取出来,达到结束妊娠的目的,称……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