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可能与4种疾病有关!

2018-12-10 06:20:48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有乳房疼痛的症状,特别是在月经期来临之前,乳房胀痛的症状是相当明显的,其实女性朋友乳房疼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女性乳房疼痛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

一、生理因素

在青春期的女性朋友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在月经来潮之后,乳房胀痛的症状就会自然消失,而且在经期也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但是在月经来潮后,乳房胀痛的症状就会自然消失或者减轻。性生活后和孕期以及产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乳房胀痛症状,这些都是生理现象,不需要太过担心。

二、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会导致乳房胀痛症状发生的,而且以月经周期开始出现疼痛的症状,在经期疼痛的症状会更加明显,经期过后就会逐渐的消失或者缓解疼痛的症状,一般表现为针刺样或者胀痛的症状,有时候还会牵连到腋下或者肩背部,还有轻度的腹痛的症状,这种症状应该考虑为乳腺增生疾病。

三、乳腺炎

如果在平时感觉到自己的乳房突然出现了持续性的和忽然性的,而且疼痛的症状比较强烈,触碰还会有明显的胀痛,这种情况应该考虑乳房已经出现了急性感染疾病,可能是乳腺炎疾病引起的。

四、乳房肿瘤

如果平时乳房并没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只是腋下或者肩背部有疼痛的症状,很有可能是乳房发生的恶性病变,如果乳房持续性的出现烧灼样的疼痛,而且病情越来越严重,并不能够自行缓解和消失,那么就应该考虑乳房局部出现了肿块破溃快死,可能是恶性病变晚期的症状表现。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朋友平时乳房胀痛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长期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那么很有可能是某些乳房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乳房方面的检查,被确诊为疾病因素那么就应该积极治疗,千万不要忽视了治疗,别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而引起病情恶化成乳腺癌,那么就会造成生命危险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的疾病因素 乳房疼痛 乳腺增生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乳腺疾病会严重威胁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许多中年妇女一旦发生乳腺疼痛就会变得更加紧张。那么,是什么导致中年妇女的乳腺疼痛呢?乳房疼痛是……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吗?乳房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在近些年女性的乳房患上各种疾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而乳腺癌在发生后对女性的性命有影响,所以很多女性都害……详细>>

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也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疼痛可能是过度挤压造成的,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尽量……详细>>

乳房疼痛吃维E会越吃越痛 如何远离乳房疼痛?

周期性乳房疼痛最为常见,与女性月经密切相关,时间上,一般月经前疼痛最敏感,经期中疼痛降低;也有女性乳房疼痛敏感是从排卵开始的,并一直持续……详细>>

乳房疼痛是病吗­

很多女性朋友一听说乳房疼痛,心就绷的紧紧的,以为是了什么不治之症的乳房疾病。那么,乳房疼痛是病吗­严重吗?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