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应该怎么调养?应从这4大方面来调养!

2018-12-10 06:57:20      

月经不调在当代女性群体中是非常多见的一种症状,但是,很多女性对这种疾病的认知度都比较浅薄,所以就不会太过重视这种状况。其实,对于月经长期出现不调状况的女性来说,如果她们不及时做调养事宜,那么将会给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

月经不调应该怎么调养?

1、精神层面的调节

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她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调整自己的情绪状态。因为如果她们在精神层面长期受到压迫,那么就会引发其出现紧张、焦虑、情绪波动过大的状况,进而就会大大的影响其体内的激素水平,最终就会引发其月经出现不调的状况。因此,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她们是需要多多去做舒缓身心的事宜,如听歌、旅行、看电影和聚会等等。

2、休息层面的调节

很多女性都有晚睡、通宵的习惯,尤其是青年女性。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她们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极高的,因为女性只有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那么其肝血才能够得到滋养,进而才能够保证每个月的月经正常来潮。

3、食物层面的调节

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她们需要多吃一些滋补气血的食物,以及铁、锌含量高的食物,如乌骨鸡、鱼肉、大虾、动物肝脏、黑豆、海参、阿胶、大枣、桂圆、杏仁、牛羊肉、海带等,这类食物可以极大的保证其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此外,她们还需要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高纤维素的食物,如豆制品、蛋类、粗粮、全麦面包等,这样既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还可以保证其有良好的消化速度。

4、中医层面的调养

由于月经不调这种疾病是需要慢慢调养才能够逐步看到效果的,所以女性患者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对待这种疾病。而调养这种疾病最为健康的方式就是中医疗法,毕竟中医层面选用的药材都是纯天然的,所以刺激性就较小。而中医层面的调节原则就是填补精血、疏通气血。

总结,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除了可以通过如上的四种方法去调理自己的身体之外,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去改善自身的状况,如用双手去按摩腹部的穴位等。当然,也可以采取针灸的方式去进行医治,而施针的位置多会选择腹部和足部的穴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的调理方法 调理月经的方法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可以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女性来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这种生理反应会受很多因素影响而出现月经不规律,从而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诱发更严重的月经不调危害,甚至会……详细>>

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教你3种方法来调理!

当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不调的症状之时,一定要及时做治疗,以防这种状况给自身带来更大的伤害。而调节女性月经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每种方式对应的治……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办?可从这4个方面进行调理!

现代很多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情况,部分女性发现自己出现月经不调后也会积极进行调理,但是总是达不到效果,其实女性能够了解相关的调理方式,才会……详细>>

月经不调的饮食原则分析 月经不调患者的日常调理方

据有关医学专家介绍,月经患者因该多吃水果,有利于改善月经不调,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改善月经不调,那月经不调的饮食原则有哪些?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女性应该这样治疗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要重视的情况,正常的月经不但来的时间有规律,而且月经量也正常,如果出现了月经不高的情况,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