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能够自愈吗?日常3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2-07 06:01:04      

对于已婚的女性来说,她们患阴道炎的几率是极高的,因为频繁的性生活是诱发阴道炎形成的主要因素。而多数的阴道炎女性患者,她们多会忽视这种疾病,因为她们认为这种炎症是会自行消退的。

阴道炎能够自愈吗?

1、感染性阴道炎

对于由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引发的阴道炎患者来说,她们是需要接受相关的治疗的,否则是很难控制住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范围的,进而就会对她们的阴道部位造成极大的损伤,并且这种损伤会伴随女性的一生。因此,由感染因素诱发的阴道炎患者,是需要接受抗感染治疗的。

2、自身因素诱发的阴道炎

如果女性患者的阴道炎疾病是由其自身不当的行为引发的,那么是需要根据具体状况去逐一分析是否需要接受治疗的。如果是由于性生活太过频繁导致的,那么女性患者仅需要去调整其性生活的频率,那么疾病自己就会慢慢痊愈;倘若为某些硬物挫伤的,那么是需要接受康复治疗的,否则很容易在其阴道部位留下一些挫伤面。

阴道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卫生情况

对于阴道炎的患者来说,不管她们是由那种因素诱发的,都必须要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否则很可能会引发炎症部位受到细菌的再次侵袭,进而就会加快其疾病的扩散速度。而这里所谓的卫生管理不仅仅指女性的个人卫生,还包括用药的卫生。

2、注意私处的酸碱度

阴道炎的女性患者必须要调理好私处的酸碱度,因为过酸和过碱的环境都是不利于其疾病的恢复的。所以,女性患者就需要牢记,尽量不要去使用香皂、私处清理液等产品去清洗私处,因为这类产品都是碱性产品,它会对女性私处的酸碱度造成一定的破坏。

3、杜绝夫妻生活

如果阴道炎的患者在炎症未被清除之前和伴侣过夫妻生活,那么很容易加大其病灶部位的创面,进而就会加速炎症的扩散速度。此外,对于由细菌感染所引发的阴道炎患者来说,在疾病未被治愈之前和伴侣去过性生活,还可能会诱使伴侣的生殖器官出现被感染的状况,进而也会损伤伴侣的身体。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可以发现,至于阴道炎这种疾病能否自愈这个问题,是需要根据女性患者的病情状况去逐一判断的,并不能一概而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护理 阴道炎的自愈性 阴道炎

阴道炎除了治疗外 日常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阴道炎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各种妇科疾病,当女性的身体较弱时,外部的微生物趁虚而入,阴道的内环境被损坏,从而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阴道炎的症状是……详细>>

女性阴道炎冬天能泡温泉吗 阴道炎患者做好日常护理

冬天泡温泉,解乏又养生,但要提醒女性朋友,泡温泉一定要选择正规、严格消毒的场所,且要做好疾病预防措施,以免泡出阴道炎。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自愈吗 会不会传染

霉菌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时有发生,它的出现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及工作会有影响,特别是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治疗和护理方法。……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自愈吗?应该如何用药呢?

阴道炎的类型有很多种,而霉菌性阴道炎只是其中的一种,很多女性可能抱有侥幸心理,患了该病之后不去治疗,一直等待着自愈,这种方式其实并不是完……详细>>

阴道炎会自己好吗?做好这4大护理,好得快!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所接触的环境都充满了细菌,细菌是肉眼无法看到的,平时稍有不注意很有可能入侵到身体,给身体造成不良损害,特别是女性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