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外阴又红又肿怎么回事?5个原因你需要了解

2018-12-04 06:12:10      

很多女性都会特别的关注外阴部位的状态,因为当外阴出现不良的情况之时,不但会影响其夫妻生活,还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对于外阴出现问题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及时找到诱发因素,然后再去做针对性的调节,如外阴红肿这种情况。

女性外阴红肿是怎么回事?

1、外阴炎

对于外阴部位有炎症的女性来说,一般都会伴随外阴红肿的状况,并且还会有轻微的刺痛感。而能够诱发外阴炎出现的因素多为细菌感染。所以对于由外阴炎诱发的外阴红肿的女性来说,就需要时刻做好预防细菌再次感染外阴部位的措施。

2、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不太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一般患者多会出现外阴红肿、瘙痒、肿痛的情况。如果女性患者不及时对这种疾病加以治疗,那么其外阴部位就会变得越发的粗糙,进而将会极大的影响其夫妻生活的质量。此外,外阴白斑这种疾病还具有一定的扩散性,所以女性患者最好及早的接受治疗。

3、外阴处有湿疹

对于外阴部位长期潮湿的人来说,很容易患上外阴湿疹这种疾病,而外阴湿疹的女性患者基本都会出现外阴红肿且起疙瘩的情况。对于外阴湿疹的女性患者来说,一定要避免用手去抓挠外阴部位,以防出现疙瘩破裂而诱发感染的状况发生。

4、卫生不良

对于长期不洗澡或者小便不用纸巾擦拭私处的人来说,很可能会出现外阴红肿的情况,而诱发她们出现此种症状的元凶就是细菌感染。所以,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管理好个人的卫生情况,尤其是私处的卫生。

5、内裤材质问题

很多女性为了增强伴侣的欲望,多会穿一些蕾丝的内裤,而这种材质的内裤对其私处的磨损程度是较大的。所以,长期穿这种内裤的女性,其私处就可能会出现红肿的情况。因此,对于女性来说,最好选择纯棉材质的内裤,如果想要增加情趣,那么最好做好事后更换的准备。

总而言之,对于外阴部位出现红肿情况的女性来说,如果是由于疾病因素诱发的,那么就需要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如果是由于个人行为不当造成的,那么就需要针对具体的状况去做适当的调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红肿的诱因 外阴红肿的原因 外阴红肿

女性外阴红肿怎么回事?可能是5个原因!

女性的外阴处需要一直处于阴暗状态下,当外阴出现异常时,就会影响到夫妻性生活,同时也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治……详细>>

外阴红肿是怎么回事啊

外阴感染如性传播性疾病,病毒、细菌、滴虫、真菌等引发的外阴炎。外阴是初发位置和好发位置。此外,全身疾病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丘疹性银屑……详细>>

外阴起疙瘩瘙痒是怎么回事?女性要了解这6个原因!

女性外阴非常娇嫩,外阴瘙痒起起小疙瘩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因为不好意思而拒绝就医,长时间下去有可能会带来其他并发症,这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感觉乳房瘙痒怎么回事 多半是这5个原因造成

乳房瘙痒症状很普遍,常会因为各种身体异常情况可诱发症状出现。而这种乳房瘙痒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尴尬的,主要是因为乳房是私密部位,如果对……详细>>

外阴肿痛是怎么回事?可能这4个原因

对于女性来说,在其身体的私处出现问题之时,都会比较难以启齿,进而就会出现避讳就医的行为。而她们的这种行为,很可能会对自身造成诸多的伤害。……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