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宫颈炎 女人宫颈炎要做好护理

2018-12-12 06:38:55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病,病原体感染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原因,经常做人流也会诱发宫颈炎,女性同房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式,不要经常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阴道,否则也会增加宫颈炎的发病几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女人为什么会得宫颈炎?

女人为什么会得宫颈炎

1、病原体感染:宫颈炎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女人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病原体感染,容易诱发宫颈炎,甚至也会导致其他妇科病的发生,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多个伴侣的性生活,否则很容易诱发宫颈炎。

2、化学物质刺激:频繁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冲洗阴道,容易诱发宫颈炎,带入阴道内容易导致宫颈炎,大家尽量做好宫颈炎的防治工作,千万不要乱用洗液清洗阴道,否则会导致阴道菌群失衡,从而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

3、阴道异物并感染:阴道内有异物感染会诱发宫颈炎,女性要注意去除阴道异物,宫内放置节育环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如果出现分泌物异常或者腹部疼痛的现象,要到医院检查,这种现象很可能是节育环移位造成的。

女人宫颈炎要注意什么

1、在治疗期间要勤换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裤,尤其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致病菌继续感染蔓延,甚至还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治疗期间尽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爽,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

2、尽量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尽量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平时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并且要经常喝些绿豆汤,经常吃些菌菇类食物能加快炎症消散,绿豆汤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能加快炎症消散。

3、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每天要抽出锻炼身体的时间,经常锻炼身体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女性比较适合慢跑和散步的锻炼,也可以进行瑜伽运动,坚持练习瑜伽能够改善身体素质,能够加快炎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如何护理 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

过度清洁容易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要做好哪些护理

宫颈炎患者要多注意一些禁忌,宫颈炎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病问题,想要预防宫颈炎、控制宫颈炎就要多注意,首先了解宫颈炎的病因有什么问题,避免出现……详细>>

宫颈炎怎样会得 三项检查确诊宫颈炎

宫颈炎是女性朋友都想了解的疾病,因为它的发病率较高。专家指出宫颈炎是很常见的一种,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女性患有宫颈炎的危害较大,对女性朋友……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颈炎 宫颈炎的危害无穷大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疾病,宫颈炎可能是机械性刺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化学物质刺激引起的,分娩后护理不当也会诱发宫颈炎,女性要注意正确预防宫颈炎……详细>>

女人为何会患上宫颈炎 宫颈炎的护理要抓住细节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宫颈炎导致流产 护理宫颈炎注意四点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宫颈炎严重困扰着女性健康,那么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样宫颈炎患者也好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