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小心这4种常见原因

2018-12-05 06:42:53      

乳腺癌发病原因非常复杂,高脂饮食会诱发乳腺癌,激素水平过高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到乳房,从而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那么,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小心这4种常见原因

1、高脂肪饮食诱发乳腺癌:高脂饮食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过高,雌激素的刺激会影响到乳房,女性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脂肪。

2、激素水平的改变:乳腺癌发病呈现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主要是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环境污染和饮食污染,容易导致激素水平改变。

3、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大会诱发乳腺癌,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尽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压力过大会导致内分泌紊乱。

4、生育情况:晚婚晚育是非常不利的因素,晚婚晚育也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因素,女性要在适当的年龄段结婚生育应该要顺其自然,符合计划生育的年龄生育。

如何预防乳腺癌发生

1、养成运动好习惯: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运动,也可以降低患癌的风险,女性每天要抽出合理的时间来锻炼身体,久坐不动对人体伤害大,而且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诱发多种疾病,预防乳腺癌必须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2、多摄含纤维素的食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平时也要经常吃些谷类和豆类,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能避免激素过高对乳房的伤害。

3、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女性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药物,也不要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能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激素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尽量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发生。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乳腺癌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激素水平改变会增加乳癌的发病,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刺激,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病,女人要注意乳腺癌的预防,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尽量控制激素的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患乳腺癌竟因每晚做这事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进行精心的呵护,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乳腺癌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要重视日常合理的预防。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的乳腺癌?孕期患上乳腺癌该怎么办?

现在经常听到周围的人得乳腺癌,乳腺癌作为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一旦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详细>>

乳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怎样预防乳腺癌

女性患上乳腺癌将会引发乳房健康异常,疾病严重的话更需要做好疾病治疗,甚至接受乳房切除手术。所以女性一定要更了解引发乳房癌的原因,做好预防……详细>>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七种方法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恶性肿瘤,它也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会严重的威胁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我们要对这样的疾病有一个大体的了解……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起乳腺癌 其他引起乳腺癌的因素

哪些因素会引发乳腺癌?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想知道的问题。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介绍说,目前国内女性乳腺癌患者很多,很多女性已经因为此病丢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