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如何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经期避免痛经这样做

2018-12-13 06:46:40      

痛经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用热水袋敷小腹能缓解痛经,主要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平时要经常喝些热糖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红糖姜水能促进寒气排出,并且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下面来给大家具体讲解:

如何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1、热水袋敷腹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将腹部寒气排出体外,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能缓解经期身体不适,腰腹部受寒会影响经血排泄,从而会出现痛经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腰部酸痛的感觉,需要将人体内的寒气排出。

2、多喝些热汤水能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能达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能够加快人体血流速度,并且能对抗子宫平滑肌瘤收缩,从而能有效缓解经期疼痛,月经期间尽量少吃寒性食物,经期要注意身体保暖,应该要及时增添衣物。

3、生姜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而且能让经血排出得更顺畅,能有效缓解经期身体不适,热腾腾的生姜红糖水喝下去后身体会变得舒服,而且子宫也会变得温暖,同时还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有利于经血顺利的流出身体外。

经期如何预防痛经

1、月经期间避免吃冷饮,最好多喝些温开水,不能吃太多冷饮,否则会减少月经量,也会缩短月经周期,甚至还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的问题,月经期间不宜吃冰激凌,月经期间也不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的食物,经期一定要选择温热的食物。

2、女人经期切勿贪凉,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服,尽量不要让腰腹部受寒,同时应该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长时间久站或久坐,否则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也会导致身体各种不适。

3、月经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禁止剧烈的运动,月经期间不要长时间伏案工作,月经期间经常活动身体能让气血畅通,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的现象,长时间久坐或久站会影响到气血畅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如何避免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女性吃药缓解痛经的方法并不足取,可以尝试按摩,或是温热身体等方法,日常注意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办 几招可轻松解决痛经问题

痛经会影响生活质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用开水煮红花泡脚能缓解痛经问题,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帮助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坚持泡脚具……详细>>

痛经应该如何缓解?九大妙招解决痛经问题

一些女性的痛经情况,多在经期或者是行经前后,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以及刺痛、隐痛、坠痛、绞痛、还有就是痉挛性疼痛、以及撕裂性……详细>>

女性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每个月的痛经让女性是又爱又恨,因为痛经不仅使胃口不好,连工作效率也会变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快速缓解痛经吗?详细>>

吃素可以有效缓解痛经问题

女性痛经是令人很烦恼的事情,任何一个人都不愿经历这样的事情,每当痛经来临,轻则下腹疼痛,重则需卧床休养。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