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病 做好4方面预防白带异常

2018-12-08 06:47:27      

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要警惕妇科病,白带异常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也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也会导致白带异常,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病,阴道炎会引起白带异常,并且会伴有外阴瘙痒的症状,哪些妇科病会导致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病

1、滴虫性阴道炎:不仅会有白带异常的现象,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感觉,而且还会伴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滴虫性阴道炎,阴道毛滴虫感染会导致白带异常,并且还会伴有外阴部位瘙痒的症状。

2、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感染会导致白带异常,并且会有外阴瘙痒的症状,分泌物会呈现豆腐渣样,而且外形和阴道内特别痒,用手抓挠后会出现刺痛感,会让患者苦不堪言,尽量避免霉菌感染,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

3、念珠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感染会导致白带异常,而且还会出现尿频的现象,患者会有外阴瘙痒的症状,而且分泌物还会出现异味,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病,阴道炎会引起白带异常,同时还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

做好4方面预防白带异常

1、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同时也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吃些绿叶蔬菜,能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并且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尽量少吃甜腻的食物,甜食易致激素分泌紊乱。

2、注意自我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良好的心情能有效预防内分泌失调,同时也可以起到预防白带异常的作用,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

3、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避免白带异常,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也要注意月经期间的清洁卫生,月经期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保持外阴的洁净能预防白带异常。

4、切勿过度清洗外阴和阴道,正常情况下阴道具有自洁功能,阴道可以保持酸碱值的平衡,过度清洗阴道和外阴会导致阴道分泌物异常,从而也会引起菌群失衡。

哪些妇科病会导致白带异常?滴虫性阴道炎会导致白带异常,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霉菌性阴道炎会有白带异常的问题,念珠菌性阴道炎也会导致患者白带异常,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否则容易感染念珠菌和霉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妇科疾病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这4种情况是白带异常的表现 要警惕妇科病

白带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说白带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一般来说,白带异常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