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征兆要早知 做好预防很重要

2018-12-07 06:51:26      

卵巢囊肿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并且会伴有腹部肿块的问题,还会出现下腹不适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压迫感,甚至有时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警惕是否患上了卵巢囊肿,卵巢囊肿有哪些征兆?

卵巢囊肿有哪些征兆

1、卵巢囊肿会出现下腹不适的感觉,甚至有时会出现尿频及排尿困难的症状,卵巢囊肿会压迫患者的膀胱,因此患者会有腰腹疼痛的感觉,而且有时会感觉到下腹部坠胀,甚至有时还可能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问题。

2、大部分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私处有异味的症状,这些都是卵巢囊肿常见表现,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了卵巢囊肿。

3、卵巢囊肿患者会有腹部肿块症状,而且有时还会出现腹部压迫感,平躺用手按压能感觉腹部有肿块,并且按压时会有疼痛感,患者性生活时会出现疼痛,有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这些都是卵巢囊肿的常见表现。

女人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1、预防卵巢囊肿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饮食刺激,尽量少吃油炸类的食物,更不能吃过了保质期的食物,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少吃些反季节的食物,反季节食物中含有的激素较高,从而会导致人体激素水平过高。

2、良好的心态能预防卵巢早衰,并且具有调理内分泌的作用,经常生气发怒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雌激素分泌紊乱,从而会对女性的卵巢造成不利影响,容易导致卵巢早衰问题,积极良好的心态能应对压力,同时也可预防各种妇科病。

3、适当锻炼能提高抵抗力,坚持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将人体内的酸性物质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酸性体质是非常不健康的体质,酸性体质的人群更易得病,因此平时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并且要注意月经的调理。

卵巢囊肿有哪些征兆?卵巢囊肿会引起下腹不适,并且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有的患者还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状况,这些都是卵巢囊肿常见表现,女性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可以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平时需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预防卵巢早衰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生活中做好卵巢囊肿的护理很重要

女性朋友对于卵巢囊肿这种疾病都是比较熟悉的,其中有很多人曾经都患过卵巢囊肿,都受过这种疾病的折磨。我们知道得了卵巢囊肿以后不仅需要接受药……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了? 这些征兆要及时发现

卵巢囊肿破裂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有女性朋友知道吗?事实上,卵巢囊肿作为妇科病的一种,已经算是比较可怕了,如果发生破裂的话,那无疑对女性……详细>>

卵巢囊肿要早治疗 定期妇检预防卵巢囊肿

现在女性的压力都很大,既要顾及工作又要顾及家庭,反而无暇照顾自己的身体了,就受到妇科疾病的侵袭,卵巢囊肿就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卵巢肿瘤是女……详细>>

预防卵巢囊肿要做好的检查 预防卵巢囊肿措施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忙于工作,不甚关心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身体忽然间出现的不舒服也不太在意,认为只是小病小痛,无关紧要。但往往就是因为忽视了……详细>>

卵巢囊肿有五大诱因 早知晓早做好预防

不少女性在体检时才发现自己患上了卵巢囊肿,对于卵巢囊肿这种疾病,女性要做好防治工作,要了解卵巢囊肿的发病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引发卵巢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