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频道专家 > 正文

小腹隐痛不能掉以轻心 女人小腹疼痛警惕妇科病

2018-12-05 06:57:38      

女人腹部疼痛要警惕附件炎,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妇科炎症,会导致女性腹部隐痛,并且还会出现分泌物异常现象,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腰痛感,盆腔炎的患者会有小腹疼痛感,并且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现象,女人小腹疼痛警惕哪些疾病?

女人小腹疼痛警惕妇科病

1、附件炎会导致女性小腹疼痛,并且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附件炎主要是不洁的性行为引起的,多次做人流也会诱发附件炎,会增加致病菌感染几率,女性要注意附件炎的预防,尽量做好预防致病菌的措施。

2、盆腔炎患者会出现小腹疼痛感,并且还会有白带增多的问题,女性平时要多关注自身健康,如果有异常表现可以做相关检查,定期做妇检很重要,能尽早发现妇科病,不要认为妇科炎症不需要治疗,妇科炎症也会诱发大问题。

3、子宫内膜炎会导致腹部疼痛,经常做人流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炎,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女性平时要注意私处护理,并且要注意经期护理,月经期间尽量做好调养工作,尽量选择干净的卫生用品。

小腹疼痛要注意什么

1、小腹疼痛要对症治疗,小腹疼痛可能是妇科病,也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如果是妇科病引起的,对症治疗才可以缓解疼痛感,很多妇科炎症会导致女性小腹疼痛,只有对症治疗才可以控制病情,才能缓解腹部疼痛感。

2、小腹疼痛要注意多休息,劳逸结合能缓解疼痛,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热敷能加快炎症消散,小腹疼痛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并且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腹部疼痛感。

3、注意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每天喝杯热牛奶能缓解疼痛,也可以喝杯红糖生姜水,具有驱寒的作用,小腹疼痛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如果是腹部着凉可以喝杯生姜红糖水,生姜具有驱寒的作用,热牛奶也具有驱寒的作用。

女人小腹疼痛警惕哪些疾病?附件炎会导致小腹疼痛,盆腔炎也会引起小腹疼痛,女性小腹疼痛要警惕妇科炎症,小腹疼痛要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腹部疼痛期间要多休息,并且不能吃寒性的食物,腹痛可喝杯生姜红糖水来缓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腹隐痛怎么办 小腹隐痛的原因 小腹隐痛

女人小腹疼痛 可能和这几种妇科病有关

女人小腹疼痛的诱因不可不知。女性朋友由于月经生理情况的影响,出现小腹疼痛的症状很常见。妇科专家提醒:引起女性小腹疼痛的疾病很多。临床上引……详细>>

女人小腹疼痛的八大原因

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那么,小腹疼痛……详细>>

小肚子隐痛莫忽视 女性当心是这四种妇科病

小肚子隐痛要警惕慢性盆腔炎,肚子疼痛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女性要警惕盆腔肿瘤和生理性疼痛,月经期间尽量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避免……详细>>

小腹隐痛怎么回事?

子宫内膜炎:小腹隐痛是子宫内膜炎的常见症状,子宫内膜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沿女性生殖器、宫颈上行或沿输卵管下行以及经淋巴系统到达子宫内膜所引起……详细>>

小腹隐隐痛是痛经吗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经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清楚什么叫痛经。在经期的时候下腹也隐隐的胀痛,却不知道是不是痛经。其实,百分之八十至百……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