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频道专家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生理期腰疼怎么办 怎样能缓解经期腰痛

2018-12-05 06:04:20      

不少女性生理期会出现腰疼的现象,通过热敷的方式能缓解腰痛,并且要注意适当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每天晚上坚持泡脚,泡脚时最好按摩足底穴位,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能缓解身体的疼痛感,女人生理期腰疼怎么办?

女人生理期腰疼怎么办

1、热敷能缓解月经期间腰痛问题,月经期间腰酸背痛主要与经血排出不畅有关,可以用热水袋敷小腹,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够排出子宫内的寒气,能减少腰腹疼痛的几率,女人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夏季最好不要穿露脐装。

2、泡脚能缓解生理期腰疼,泡脚不仅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还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生理期最好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泡脚时可以按摩足底穴位,能够让经血顺利排出,从而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也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功效。

3、加强腰背肌锻炼,能促进人体血液流通,可有效缓解生理期腰痛问题,月经期间腰痛要加强锻炼,平时要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尽量进行瑜伽或慢跑的运动,慢跑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能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

哪些习惯会导致经期腰痛

1、月经期间生气发怒会引起经期不适,甚至可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问题,月经期间要注意情绪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经血的畅通,不良情绪也会影响经血畅通,因此会出现月经期腰痛的问题。

2、起居无度会导致经期腰痛,月经期间要注意调整好作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尽量做好经期防寒避湿工作,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根据气候的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不要让腰腹部受寒,并且要注意充足的睡眠,睡眠不充足也会导致腰痛。

3、月经期间便秘会导致经期腰痛,而且还会严重影响到皮肤的健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皮肤色斑和暗疮的产生,月经期间要多吃些瓜果蔬菜,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经期便秘问题,并且也可以缓解经期腰痛。

女人生理期腰疼怎么办?热敷能缓解经期腰痛问题,坚持泡脚能缓解生理期腰痛现象,加强腰背部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缓解腰痛,月经期间生闷气会引起腰痛,会影响女性经血畅通,起居无度也会导致女性经期腰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经期腰痛怎么办?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这多是因为体弱,肝肾不足,寒气郁积所致。当时感觉腰部如绳缠一样又紧又痛,到了后期逐渐减轻。详细>>

孕中期腰痛该怎么办?

怀孕中期不少孕妈妈出现腰痛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怀孕期间不能随便使用药物,可是如果孕中期腰痛应该怎么办?详细>>

孕期腰痛怎么办 注意补钙是关键

孕期腰痛困扰着很多准妈妈,为什么孕期容易腰痛?孕期腰痛该如何缓解? 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怎么办?热敷按摩可缓解

女性在月经期间总会或多或少被一些不适困扰,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女性经期腰痛的原因很多,盆腔炎、腰肌劳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