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怎么判断女性是否到了更年期 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2018-12-12 06:23:59      

更年期是每个中年女人一生中都需要度过的一个阶段,而对于女人来说,什么时候会进入到更年期中是不一样的,而如果女人不清楚自己是否进入了更年期,那么可以通过以下五个方面来进行下判断。

怎么判断女性是否到了更年期,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1、月经周期变化

女人进入到更年期之后,月经就会有明显的改变,初期的时候女人可能会有不规则的子宫出血,月经少或者是月经频发等情况。而当完全进入到更年期之后,卵巢合成性激素的功能就会有很大的降低,分泌量也会减少很多,这时候女人可能会有闭经的情况产生。

2、潮热潮红情况

潮热和潮红是更年期闭经突出的一个表现,其发生率在百分之八十左右,病人可能会有阵发性的热感产生,一般来说在病人的面部,胸部等位置会有弥漫性或者是片状皮肤发红情况,之后会有出汗,潮红等问题产生。

3、皮肤恶化情况

女人在更年期中,皮肤的毛发会有明显的变化出现,女人的皮肤会有发干问题,而且皮肤弹性也会消失,同时还会有瘙痒,皱纹等情况产生,尤其是在暴露的位置,这类情况就更为明显了。

4、自主神经出现问题

女人进入到更年期之后,女人会有心悸,失眠,眩晕,皮肤异常等情况产生,而且还会有潮热等情况,少数的女人会只有一种或者是数种的病症情况产生,而不会有潮热现象发生,所以当你有这类情况产生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要及时的去进行调理。

5、身体肥胖问题

通常来说,如果超过身高标准体重的十五到二十就算是肥胖了,而女人在更年期的时候是很容易有发胖情况的,尤其是腹部和臀部等位置是最容易引起脂肪堆积的,所以女人们如果在饮食和休息,还有内分泌都比较正常的情况下,有变胖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自己进入到更年期中了,这时候女人要尤其注意。

以上就是对女人判断更年期的方法介绍,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到了更年期,那么就可以根据以上情况来进行判断下,而当进入更年期之后,女人就应该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女性到更年期的方法 女性 更年期

自测是否到了更年期?5个方面来应对!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此阶段心理和生理发生很大改变,原因在于卵巢功能衰退,雌孕激素分泌不足,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有一种疾病是更年期综合……详细>>

怎么看出女性是否已变心?可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女人属于感性的动物,她们的感情比较敏感和细腻,如果在婚姻中没有激情,很容易让女人出轨。其实大多数时候女人出轨时是有迹可循的,只要仔细进行……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私处是否健康?教你从3个方面判断

我们所说的私处就是阴道,阴道的健康直接关系到了女性的生殖部位健康,但是由于羞于启齿没有定时的去医院做妇科常规检查,其实可以通过自检的方式……详细>>

更年期失眠严重危害健康 怎么判断是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失眠是中年女性朋友走向老年的一个过程,是必经之路,但是这里是有年龄的阶定的,一般是40岁以上的女性,如果你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出现……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生殖系统是否健康?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女性的私处脆弱而且复杂,必须要做好细心的呵护,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让病菌趁虚而入,而且反反复复发炎,导致敏感度降低或者松弛和干燥等……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